何润锋震灾日志一:徒步随温总入汶川 映秀镇仅2300人生还
2008年05月15日 08: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 [何润锋]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记者何润峰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凤凰记者何润锋徒步随温总入汶川

吴小莉:有关四川地震救援的最新情况,我们现在就连线到已经是进入了震中汶川的凤凰卫视的特派记者何润锋,润锋你好。

何润峰:小莉,你好。

吴小莉:我们知道你是最早进入汶川灾区的媒体记者之一,你是如何进入灾区的?在映秀镇你看到的最新灾情如何?

何润锋:好的,小莉,事实上我是一路走并不简单,我们是首先是跟随解放军武警官兵部队的救生艇,先是大概是在水上航行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然后再转为山路。

然后我们是,应该说是可以用跋山涉水来形容,我们走了2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达到现在我所在的这个位置,也就是这次地震的震中央,汶川县的映秀镇。

映秀卧龙等八镇被夷为平地 映秀镇仅2300人生还

何润锋:而这个镇是我们刚才得到消息是说,在常住人口5000多人当中,现在有消息是2400多人被证实是失踪,另外还有100多人被证实是死亡,还有300人是受伤,我刚才也是在这个小镇上转了一圈,现在基本上是90%以上的建筑物都已经是坍塌了。

与此同时,救灾工作正在加速的展开当中,我们刚才也联系上了来自(周围地区)的武警指挥学校以及其他的一些武警官兵,事实上在目前也是截止到今天晚上8点10分,现场已经是聚集了很多人,大部分是来自武警指挥学校,而另外还有300多名是来自武警解放军战士。

何润锋:也就是说现在有将近2000名武警官兵和解放军战士正在灾区进行抗险救灾工作,而这个由于道路交通堵塞,陆路交通运输是受阻了。

所以这段时间温家宝总理在这个现场视察时所说的一样,在陆路交通运输受阻的情况下,现在要大力加强空中运输,以保证救灾的进程可以加快。

何润锋:在今天我们也了解到,在武警官兵的从一所废墟的小学救出了34名小学生之后,这些小学生以及其他一些受伤比较严重的一些灾民,都已经可以用军用直升机运往成都的医院,而且随着这两天天气的好转,随着陆续的武警官兵和解放军战士进驻,灾情会有所好转。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 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 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