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韧震灾日志二:“生命之路”铺就 救灾物资不断进入汶川
2008年05月15日 15:18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任韧] [记者] [震灾日志] [地震] [凤凰]

正在加载中...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任韧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二:

陈晓楠:由于地震完全破坏了对外的交通,还有通讯造成震央汶川县,一直是与世隔绝的,可以说是一座孤岛了。

直到昨天救援部队,终于克服重重的困难,由水陆空三路进入到汶川去展开这个救援。

那么后续的增援大军也将会逐步的进入汶川的。那么现在看起来这个汶川的形势还是相当的严峻。那么也有这个媒体传出消息说汶川,灾情最严重的(阴秀县),上万人的这个镇子,现在逃生出来的只有2300人。其中很多人都还是下落不明的。

那么现在那里救助的人员,因为缺乏大型机器,基本上还是用这个徒手的方式,所以是相当的艰难。

更需要后备更多的这个空降的力量。那我们现在就,也可以这个连线到在这个成都的军用机场,来观察这个有关空降力量的最新情况。

连线一下特派记者任韧。

任韧:晓楠,你好。

陈晓楠:这增援的部队,估计什么时候会搭机到汶川,将会有多大的力量,将会在尽快的时间进去?

任韧:是的,晓楠。我现在先报告一下我的位置,我现在是在成都的军用机场。这里是属于一个高度机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军用的一个援助的后机的基地。

那现在我看到五架大型的排在面前,因为我们被告知这个飞机尾号的编号是属于。但是从尾数,就是包括昨天从21到25,他们可以看出来就是经过这个前期,非常严密的这个编队的一个运输队。那么在每架运输机前,都有实枪的士兵在进行警戒。

在我的左手边,停了大概有六架的军用直升机。那么这个同时在一夜之间,有差距60个大型的军用账篷,大批的战士在等着随时待命准备开赴灾区。

同时在这个后勤的车辆也在开始频繁的调动了。那目前成都的天气,是有薄雾的。远处的风光就是依稀可见。同时刚刚升起的朝阳是一抹的嫣红。希望太阳的升高薄雾能够散去,更加有利救援物资进行空投。

那么我们根据了解到,在昨天的汶川县曾一度传出谣言,说有化工厂是被炸了。然后水受到了污染,所以出现的抢购食品和饮用水的风潮。不过今天这个谣言已经澄清了。那么三名嫌疑人,据说已经被拘捕。

那么同时这个消息发布,凤凰卫视所发布出来的消息,千万不要误信谣言。

陈晓楠:据你了解,现在将会有多少个部队,具体的这个数字你知道吗?会进入到这个汶川区?

任韧:现在说话之间,我的身边又走过了一行准备待命出发的散兵部队。由于现在这个目前这个停机坪上有多少个部队,确切的数目还没有办法去统计。

但是,我们刚才赶来的路上,一夜之间有超过60个账篷,每一个账篷如果说有超过60个这个士兵,那应该是有超过上百万人的部队正在待命。但这远远不是一个,这个只是一个局部的数字。大批的士兵同时也在赶到这个机场的路上。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