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震灾日志一:台湾飞机载救援物资直航四川
2008年05月15日 15: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凤凰] [震灾日志] [曹景行] [主持人]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主持人曹景行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主持人:这次其实从各界都在地震发生之后,恐怕是第一刻就开始有很多的人士,他们已经开始行动起来,用捐款捐物的这个方式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很多的慈善组织,也正在捐款捐物,我们来看,连线一下曹景行先生,他现在正在和台湾慈济善团体从成都前往绵阳,曹先生,您好?

曹景行:你好。

主持人:您现在正在前往绵阳的路上,是吧?

曹景行:对,我是从成都刚刚飞机下来,就前往绵阳,我这次的路上,就感觉到物资正在大批的各方面的捐助的,都在赶往重灾区。

那么在这个飞机上,就有台湾的、华航的、大陆所代表,他就是赶到成都,然后就今天晚上八点半将有一班从台湾的直航的这样的一个包机,几乎可以直航了,这样的一个包机它载一百十吨的,它是一个大飞机,运载十吨救援物资,其中六十吨是红十字会的,五十吨是慈济的,那么慈济在四川的他们的工作已经也开展起来了,另外的物资当中,我们也看到就是解放军加派在运送,因为就在我们的飞机上,我左边的就是华航的,右边的就是解放军的,一位空降师的政委和师长,他们赶去就是进行空投的。

另外我今天早上的飞机,是国航非常准时的起飞,准时的到达,这两天飞成都的班机很罕见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飞机上,就是装满了救援物资,那么在成都,在机场只要讲到是去灾区,所有的人都会表示出一种关心,他们能够做什么事情的,这样的一个感觉,比如说我们现在赶往绵阳的车子,就是我们同学的朋友的这样的一些联系,连互不相识的人都在帮我们忙。

主持人:现在这个人与人之间整个这个关系,是可能跟平常,是稍有不同了,是吧?

曹景行:对。很不一样,大家都一讲到灾情的情况,大家的这种关切,都是跟平时很不一样,而且这种关切,体现出来的就是我能够做什么,这种想法特别明显。

主持人:现在就您所见到的这个救援物资,主要运送到那儿的是一些什么?因为我想可能外界要知道。

曹景行:主要是药物,还有毯子,账篷,比如说台湾过来的,主要就是这些,这是最需要的东西,药物现在是,可能是因为这次的灾情当中,因为伤病员,孩子伤的也很多,这种情况下面需要的就是大量的药物的救援。

另外就是天下雨啊,这些灾情现在,有的是跑出来的,都需要住下,需要带账篷,比如说台湾他们运来的账篷,是那种大的账篷,就是一下里面可以装一、二百人,这样居住的账篷,那这个今天晚上到了以后,我想他们就会马上运到已经可以通的灾区。

另外我们看到铁道系统也在打通,打通铁路系统,所以这个外面的这些物资到来,现在是加快在,就是问题是有一些很严重的灾区,现在道路进不去,就比较成问题,像我们去绵阳的这个路线,这条路很好,看不到受灾的,就是路上本身的破坏情况,而那个沿路上也没有看见倒塌的这些房子,所以这条路如果畅通的话,往那个方向,应该物资就比较容易运进去,那么有一些山里面,深山的一些乡镇,那就问题比较大,现在就是空降兵的六位师长和政委,他们就保证最大规模的,最快的就是空投物资,包括一些新型的机械都要空投进去,所以这两天,我们可能在采访当中,都会亲自去采访、报导空降兵的这些活动。

主持人:好的,谢谢曹景行先生,曹景行先生是正在去往绵阳的路上,那么在周边,是看到大量的这个运送的物资,正在源源不断的涌入。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