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玲震灾日志一:绵阳人民危难中自发组织救援同胞
2008年05月15日 15: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凤凰] [震灾日志] [记者] [胡玲]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记者胡玲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吴小莉:我们现在联系到了正在绵阳的凤凰卫视的特派记者,胡玲。

胡玲:你好,小莉。

吴小莉:首先告诉我,你现在所在的位置,还有绵阳在安置灾民的情况如何?

胡玲:那我现在在位置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呢就是绵阳市的一个巨大的体育馆。在这里目前安置的是从北川转移下来的幸存者呢,是达到了3000多人。那么现在我们看到在整个广场中央,已经是设置了,临时的医疗救助点。

那么,在当时医护人员表示呢,他们在体育馆里临时设置医疗救助点是救助,一些刚刚转移过来的受伤比较轻的灾民。那么,重伤的灾民呢,我们会转移到附近的医院。我们知道在北川目前是有两万多的灾民呢,陆续的转移了下来。

那么,其中1万多人呢是被安置到了体育场馆之内。另外呢,我们在街上也看到还有将近1万人的转移数字还是在路边的账篷里面。那么,除了官方的一些救援员当中呢,我们在现场非常感动的是绵阳市的很多的市民,都是自发的发起了很多的救援工作。

包括有的开药店的市民是拿药来,包括还有的市民是自己煮粥,或者是煮热水,甚至是拿出自己的衣物来救助。可以说,真正的是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救援。

虽然,我们也知道绵阳市它本身也是受灾区,但是很多市民也表示说,相比北川很多地方,自己受灾是很小的所以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也是对于自己来说,是最大的安慰,小莉

吴小莉:好的,非常谢谢胡玲来自绵阳的现场报道。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 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 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