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韧震灾日志三:首架运返伤员飞机双机长保飞行
2008年05月15日 15: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记者] [震灾日志] [地震] [凤凰]

正在加载中...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任韧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三:

任韧搭载首架运返伤员 飞机双机长保飞行

陈晓楠:现在因为地震完全破坏了对外交通和通讯,造成汶川县一度是形成与世隔绝的孤岛。直到昨天久远部队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从水陆空三路进入汶川展开救援了。

后续的增援大军也将逐步的进入汶川。那最新消息我们也联线一下,正在成都太阳军用机场,随时准备空降特派的记者任韧。任韧你好。

任韧:晓楠,你好。

陈晓楠:嗯,那你现在是在直升机上正在等待起飞,你这次将会执行什么样的任务?

任韧:是这样的,我们现在马上就要这个起飞的这架飞机,这架小型的飞机,它主要是执行两个任务。首先是运载最急需的饮用水,以及方便面到这个灾区。那么同时在卸完货之后,会把当地的伤员搭载进这个直升机,然后返回成都,由当地的医务人员来进行救治。

我们刚才了解到,这架直升机的最多可以搭载28名伤员,那么昨天曾经一度是这个最多搭载到了26名这个伤员,来到这个成都进行救治。那么由于这个小型的飞机,它具有的特点,首先它的优点就是说它非常灵活,而且比较适应灾区的这样一个地形,比较容易降落。

那么它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它能够搭载的货物和人员也非常的少。所以这次凤凰卫视的两名记者,能够有幸搭上这架飞机,给大家发回这个灾区的第一手的报道。

陈晓楠:嗯,像这样的这个飞机,它飞行的频次是怎样的?因为现在肯定灾区有大量的伤员需要运出来?

任韧:对,是这样的,这个飞行的频次,我可以介绍一下这个情况。这是四川省最重要的一家空援物资调配的一家这个机场。目前根据介绍状况非常的拥堵,在昨天是平均有3、4分钟就有一家飞机,运输进去。以及直升机起降,所以我们现在这架飞机,正在等待的这个调配航道的这个过程中。

同时我要介绍一下,我现在所搭载的这架飞机非常的特殊。它是第一架同灾区搭回,运载回伤员的一家飞机。那么有是汶川县这个发回,载回的伤员,然后中学倒塌,然后抢救出来的学生。以及还有一个怀孕9个月的孕妇。那么今天我们搭乘的这架飞机,非常的有意义。

陈晓楠:像这架飞机,它将会口投一些什么样的物品?另外这会不会有人员降落到当地呢?

任韧:是这样的,我们这架飞机空投的物就是当地急需的食品,以及这个饮用水。那么除此之外呢,飞机上并没有搭载这个医护人员。而是我们当地之后,由当地医护人员送上这个飞机,然后飞到成都去,然后再由成都的医护人员来接送。从而实现成都当地更好的医疗条件进行救治。

陈晓楠:那么当地的天气情况怎么样,你刚才说这个还毕竟是一架小飞机,现在大型一些的这个飞机,可以执行任务吗?

任韧:对,我们现在就是在为这个,现在这个为两架管6的,大型运输机的在避让航道。目前我们这个有一架运输机已经起飞了。天气情况还是略有薄雾,但是我们的机长是一位,就是两位具有多年飞行经验的一号机长。他们介绍说,他们的天气并不影响天气的降落。

说到机长的焦点,我们必须要说一下。我们这一次灾区是非常的重视,所以所有参加这一次救灾任务的机长都是具有丰富的,和严格甄选下来的机长。而且每一位机长都能独立的执行任务。

但是由于要加上双重的保险,所以每个直升机运输机都要配备一个双机长来确保万无一失的运载物资,以及伤员。

陈晓楠:好的,谢谢任韧从成都的机场发回来的消息。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 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 关法律责任。

任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