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锋震灾日志二 温总理:更多人力物力将投入救灾
2008年05月15日 15: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震灾日志] [凤凰] [何润锋] [温总理]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记者何润锋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访问温总理,日志之二:

温总理答凤凰记者问:更多人力物力将投入救灾

吴晓莉:润锋你刚才提到了,解放军进驻之后,也的确救出了一些灾民,从这个瓦砾堆之中,是不是也就是说在瓦砾堆当中,还是有灾民,是会有生存的机会的?

另外你刚才也提到了,温总理稍早的时候到汶川去视察,你在当场也向总理提问了。我们刚才也听到了一些情况,是不是救援人员现在救出生还人员的机会还是存在的?

何润锋:对,晓莉你说的没错,就像刚才我在小镇上转了一下,而且两边的房屋倒塌。但是统计就是至少有2100多名人口是失踪的,也有一些失踪的人口就是埋在两边的废墟当中。

现在我们还不太清楚具体的这个情况,现在是晚上时分,而且现在各个救援人员等等都是非常的紧缺的,那这一点上我们考虑到。

那另外正如你所说,在总理访问期间最重要一点就是以救人为主,想法设法救人为主。然后就是问了温总理一个问题,就是说根据您的估计,就是在一个期限,就是多少天之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温总理就是非常坚定的回答我的问题,就是说这次的视察之后,要回报要更多的人力可以来投入到救灾工作。

吴晓莉:是。润锋我想追问一下,在当地灾区生还的民众生存条件,包括你们特派采访生活的环境,是不是还是比较恶劣的?

何润锋:的确是相当的恶劣,包括媒体的聚集的方面。那生活肯定不能跟平时的相比,包括在饮用水,以及粮食的这个就是底下等等。但是因为我们在当地,就是非常感谢当地的官兵,还有武警战士,这个就是在一些细节,以及他们的基本的生活保障,提供了一些保障。

而且还有就是这个电话连线,就是依靠武警官兵的一个帮助。而另外当地的灾民,还是并没有出现了一个恐慌。但是他们的生活环境非常的恶劣,是因为天气现在比较冷,因为他们的房屋已经比较倒塌,所以他们是居住在临时搭建的账篷内。这样的生活条件,对普通人来说都是,尤其是对于一些老人和儿童应该是比较困难的。

还有很多是灾区的灾民们,他们的生活条件更为艰苦。所以说各方面也不管什么样的一些困难,这一点也是我们媒体非常关注一个问题。

吴晓莉:好的,谢谢润锋来自汶川的直击报道,你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 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 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