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列震灾日志一:水位快速上涨 将危及安县县城
2008年05月15日 15: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震灾日志] [北川县] [令狐列]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令狐列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陈晓楠:重灾地区附近的北川,现在也在进行救援活动,那么最新的消息,我们马上联线一下,正在北川进行采访的,凤凰卫视驻外记者令狐列,令狐列你好。

令狐列:晓楠,你好。

陈晓楠:北川这个伤势是相当的严重的,现在北川还有多少人在把立体架等待救援?

令狐列:是这样。因为我现在可能要交代一下,我现在的位置是在去北川的路上,刚才我是去了北川,附近的一个叫安县就它旁边一个叫安县的一个晓坝镇。今天呢,给我们晓坝镇的采访,我们受到的震惊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到了采访的地方,现在不是这个关注的焦点,也就是说不是北川人员伤亡特别惨重的地方。

但是呢,有两个情况我觉得这个应该向大家呼吁一下。第一个就是现在在北川和茂县之间的这个茶坪乡地方,它是由于这个地壳的运动,两个山合拢了,合拢了以后影响到四条河在这个山的中间进行一个聚汇。

这样的话,现在距里面的居民反应,每天差不多以80公分到1米的速度在上涨,如果涨到超过了30米左右,他们现在是进行人工的测算。到了30米左右的这个高度的话,这个合拢的这个四条河水就会全部倾斜到山下来,这个山下就是整个的安县的县城。大范围不说,小范围的安县的这个茶坪乡可以说是近万名居民现在还在困在里面,因为这个道路已经完全被中断了。如果水涨起来后,倾斜下去的话,整个乡肯定是全军覆没了,这是毫无疑问的。

陈晓楠:那么,现在有关人士有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

令狐列:我觉得就是现在的赋予程度还是不够,因为更多的关注焦点是北川,因为北川很严重。待会儿我们也会去北川,从昨天我们在北川的采访来看的话,确实北川受到的这种损伤是非常大的。

但是,另外一个在北川附近,在周围这些受损的这种情况,还是不断的发生变化,我觉得这些变化,应该引起当地部门和救援部队的相当的重视,我们今天本来是想进到这个茶坪里面去,但是因为今天下雨,所以说根本不敢进去。

陈晓楠:好的,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把这个消息迅速的转达出去,因为现在呢各地的情况确实是非常的复杂。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