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携两岸三地传媒艺人推赈灾MV《承诺》
2008年05月16日 10:27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震灾日志] [两岸三地]

中国四川省汶川县遭遇特大地震灾害,震动波及半个亚洲,数以万计民众罹难,灾情牵动神州大地, 牵动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无线电视、亚洲电视、香港电台、凤凰卫视、新城电台六间机构共同组织“一方有难,八方支持”行动,香港媒体及演艺界人士积极响应,15日深夜,两百多位歌、影、视艺人及媒体从业人员齐聚香港电台,参与大合唱录音,为四川地震灾民祈福、加油、打气。

录制现场

“纵然山摇地破,也要安然渡过,有你有我;我要你重获原来的生活,认定了这一辈子的承诺”───这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大合唱采用Beyond黄家驹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的曲调,由刘德华重新填词,取名《承诺》。

香港演艺界谭咏麟、曾志伟、刘德华、张学友、徐小凤、汪明荃、李克勤、许志安、梁咏琪、杨千嬅、容祖儿等,无线电视:郑少秋、石修、林保怡、王喜等;亚洲电视:林伟辰、袁文杰、樊奕敏、张家莹等;香港电台:车淑梅、梁思浩、区瑞强、周国丰、罗启新等;凤凰卫视:吴小莉、李辉、胡一虎、沈星、董嘉耀、周瑛琦、谢亚芳、姜声扬、卢琛;新城电台:路芙、玛吉、林柏希、Bob、范振锋等两百多位演艺界人士及媒体从业人员,共同唱出这曲《承诺》,向灾区民众送上祝福与关怀。当晚出席者踊跃,气氛凝重,主办机构事先准备的两百多件T恤竟不敷所用。

凤凰卫视主持人在录制现场

为灾区民众尽心意 一呼百应

六间主办机构的代表在录制现场接受了蜂拥而至的数十家媒体的联合采访。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谭咏麟表示,灾后重建家园是一个漫长艰巨的过程,香港演艺界同仁希望凝聚大家的爱心、力量,陪伴帮助灾区民众坚强地走下去。

刚刚结束《时事直通车》直播工作就赶到录制现场的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说,她在台湾长大,也有经历地震的遭遇,对四川灾区民众的苦况感同身受。但她相信,只要人在,就有希望。而凤凰卫视作为服务全球华人的媒体,会在最快的时间,将感人的画面、动人的歌声传递给全球的华人观众,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香港无线电视代表、影星林保怡则提到深入灾区采访的媒体记者,正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带给全球观众第一手的现场报导,也带来全世界的关注与关怀。

对于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发动起颇具规模的歌曲录制活动,六间主办机构的代表都认为,“完全没有困难”,一呼百应,这是目前香港传媒和演艺界能够为灾区民众尽心尽力的最好方式。至于具体操作过程中需要解决的种种问题,与灾区民众的困境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成龙、杨坤在录制现场

两岸三地传媒演艺界齐动员

四川汶川县“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演艺界及各传媒机构几乎不约而同想到要为灾区民众尽一份心力。中国政府全力救灾,各界民众伸出援手,国际社会密切关注,而身在香港的演艺界与传媒能做些什么?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无线电视、亚洲电视、香港电台以及凤凰卫视的负责人研究决定,发起“两岸三地演艺界5.12关爱行动” ,其中首先进行的就是这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歌曲录制活动。

这次歌曲录制也同时在北京、台北两地进行,在北京参与录制的演艺界人士包括:成龙、孙楠、徐静蕾、满文军、李冰冰、范冰冰、陆毅等,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曾子墨、陈玉佳也参加了北京现场的录制;在台北参与录制的演艺界人士则包括周杰伦等人。

凤凰卫视负责两岸三地三个版本的歌曲及MV录制,并负责后期合成,随后无偿提供给两岸三地各媒体播放。

凤凰卫视主持人在录制现场

“5.12关爱行动”连年不辍

鉴于遭遇重大地震灾害后,从救灾、善后,直至重建家园一般需要长达六年的时间,此次活动的各主办机构有意将“两岸三地演艺界5.12关爱行动”持续进行下去,计划今后连续六年,每年的5.12前后都举办以关爱四川地震灾民为主题的大型演出,鼓励民众持续不断地关注及支持灾区的复原与重建。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曾志伟透露,以后每年可能在不同的地方举行筹款赈灾活动,今年在香港,明年可能在台北,后年在北京,就是希望通过演艺界的号召力,呼吁鼓舞全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灾民重建家园加油打气。

出现在香港录制现场的内地著名影星张国立,就是特意赶来与香港演艺人协会开会商讨,如何推进下一步“两岸三地演艺界5.12关爱行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