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应急机制核心—防止天灾变人祸
2008年05月12日 17:18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应急机制] [地震]

新华网快讯:据国家地震台网重新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

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不久,凤凰卫视资讯台启动了直播机制,实时跟进地震发生后的各方面信息。以下为凤凰卫视资讯台评论员在当日17点左右所作的实时评述——

四川地震 凤凰连线播报:

主持人:目前国家领导到了灾区第一现场,民政部门第一批5000个账篷在16点的时候运往灾区,反应还是比较快,朱文晖先生您是怎么看待各方的反映?

朱文晖:可以看出这次反应还是比较快的,在这种条件下唯一能够抵达的就是解放军的航空兵,他们现在都在做相应的部署。我们现在非常关心的是,天灾最怕的就是之后的人祸,所以我们看到中央相关领导指示,一定要全力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止从天灾变成人祸,这点是非常关键的,这是应急管理最核心的第一步。

现在,除了灾区本身的抢救工作还没有得到更确切的消息,估计未来会陆续出台相关最新的消息,我们也关心其它受到地震的影响的地区,因为这次影响不光是地震的震中,像成都,有非常明显的震感,整个大半个中国,包括越南、泰国都有震感,有的地方的震感是造成了损失的,比如像成都就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有的楼已经斜了,玻璃已经碎了。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就启动相应的预案,评估这个楼到底能不能住,如果不能住的话,怎么安置这些人,这个时候怎么办,马上就得拿出措施来。现在看到像北京等地方也有震感,还有手机上传出还要发生什么样的地震。因为我们知道华北平原是发生过唐山大地震的,这个时候要相应的权威部门第一时间发出权威的消息,稳定人心和维持秩序,因为现在人心的稳定非常重要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