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耸立地震带上的建筑奇观:台北101
2009年01月21日 10: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周瑛琦] [建筑] [筑梦天下] [101大厦] [台北] [地震]

1月24日13:00《筑梦天下》走近台北101大厦,领略这一地震带上耸立起的建筑奇观。

每年平均发生两百多次地震,时刻面临太平洋强台风的侵袭,三条地质断层在它底下穿越而过,未动工即面对数之不尽的忧虑与质疑。如何在这样的条件下建起世界第一高楼?一次昭示华人勇气与雄心的建筑冒险,一场挑战大自然的工程战役,《筑梦天下》聚焦台北101大厦,与您一同找寻它“战风斗地”的秘密钥匙。

台北101大厦

是不是因为人类没有翅膀,无法像鸟儿一样飞翔,所以我们才特别向往高空?所以当人类学会了造房子以后,这种最原始的对于天空的憧憬,是否就是我们一心要把房子盖得更高的源动力呢?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是建筑世界里最伟岸的BigGuy,而世界摩天大楼的高度排行榜,也一直在不停地刷新。2004年,台北101大厦落成,成为世界第一高楼,这也是华人所创造的第一项建筑高度纪录。尽管4年以后,“世界屋顶第一高度”的殊荣,被上海环球金融大厦夺去,但在中东迪拜塔落成之前,台北101大厦加上天线的总高度仍旧是已完工的世界最高摩天大楼。在这一期节目里,我们就将带您走近这位巨人,去领略这一地震带上耸立起的建筑奇观。

精彩往期:

北京蜕变:胡同四合院 曾经美得一塌糊涂

探寻北京古城前世今生:从古城墙到地铁线

国家大剧院 由空地到奇观40年未解之谜

天才高迪倾心43年建西班牙地标

“中国龙”背后隐藏的别样乾坤

《筑梦天下》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六 13:00-13:25

重播:周日 03:10-03:35  22:30-2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