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伊斯兰教“地球之心”隐藏的秘密
2009年01月14日 18: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建筑] [麦加] [筑梦天下] [穆斯林] [周瑛琦]

1月17日13:00《筑梦天下》走近安拉的建筑师。

可别以为这是蚁群或是蜂群,他们可是人群,每次我看到这个场景,都会倒吸一口凉气!身在其中,会是什么样的感觉?简直难以想象。有人统计,每年的这个时候,这里的人群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80万人,天哪,这可比中国的一个中等县城的人口还高出许多,这是哪里?这里就是全世界穆斯林向往的圣地,沙特阿拉伯的圣城麦加。

在刚刚过去的公历2008年12月7号,麦加朝圣达到了史上最鼎盛,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包括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等政治要人,共有350万穆斯林聚集在1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举行着地球上最为庄严肃穆的宗教仪式,人群中间这座被顶礼膜拜、神秘得令人窒息的建筑,正是伊斯兰教最神圣之物——被称为“地球之心”的天房,那么这座看起来并不算大的黑色立方体,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麦加,这座令全球伊斯兰教徒顶礼膜拜的“诸城之母”,地处沙特阿拉伯的西部,靠近红海的一处狭窄的山谷里。麦加非常小,只有26平方公里。从公元9世纪开始,全球的伊斯兰教信徒,便已踏上麦加朝圣之路。他们朝拜的核心的核心,便是这座伊斯兰世界里的第一禁寺——麦加大清真寺中的“天房”。

精彩往期:

北京蜕变:胡同四合院 曾经美得一塌糊涂

探寻北京古城前世今生:从古城墙到地铁线

国家大剧院 由空地到奇观40年未解之谜

天才高迪倾心43年建西班牙地标

“中国龙”背后隐藏的别样乾坤

《筑梦天下》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六 13:00-13:25

重播:周日 03:10-03:35  22:30-2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