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旸震灾日志一:什邡三化工厂倒塌 石亭江下游恐被波及
2008年05月16日 13: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 [郭旸]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郭旸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2008年5月16日 12:30  

背景:地震发生已超过三天,目前在这次的大地震当中,死亡人数近两万。

郭  旸:我现在是在什邡北部的山区的络水镇、蓥华镇以及红白镇地区。

凤凰网:那么能不能跟我们讲一下,你现在周边情况是怎么样的?

郭  旸:这边的受灾也是非常的严重,什邡周边的三个镇倒塌了六所化工厂,这个化工厂的占地面积非常大,主要的损失一个是化工厂,另外一个就是这三个镇的学校,有三所中学,两所小学倒塌,人员伤亡比较严重。现在化工厂倒塌以后,涉及到一个问题,因为化工原料氨气、硫黄、硫酸都是易燃易爆而且有毒,所以这边的救险的主要困难就是要把这些有毒的液体和气体控制住,不要造成污染。

凤凰网:那么什邡的周边地区有没有河流?

郭  旸:这有一条河流叫做石亭江。

凤凰网:化工厂泄露出来的危险品会不会威胁到下游的城市?

郭  旸:现在就是有可能,目前只是一些硫黄、硫酸,在他自己厂区的那个蓄水池里头现在有。然后就是气体,氨气和氯气的泄露。

凤凰网:好,那么接下来你是还会留在什邡,或者进行下一步的转移?

郭  旸:我们可能今天会先撤一下,先休息一下,已经连续拍了三天,而且没有睡觉的地方,实在也非常的困,而且我跟摄像两个人在这边都在腹泻,状况不是很好。

凤凰网:那我们之前也了解到整个震区的路况、交通都很差,你们是怎样到达现在位置的?

郭  旸:最北边的红白镇,昨天下午三点钟,路刚刚才打通。然后解放军战士是前天徒步十几公里,进入到灾区,那个灾区灾情特别严重,其实说那个灾区现在是有两座山,等于加上地震、滑坡,把两座山之间的河流整个都堵住了,等于两座山都连一块了。然后那个地方蓄水,就是因为下雨以后,那个地方水池已经蓄起来了,一旦塌方、决堤的话,对下游的威胁是非常大的。

凤凰网:另外想问一下前方的通讯情况现在怎么样?

郭  旸:这里的通讯非常困难,直到今天这个山区里头才有信号,前两天一点信号都没有,昨天晚上是通讯应急车抵达,现在手机才有信号,如果今天晚上回成都的话,如果能回到成都的话,我会再和你们连线。

凤凰网:好的,那么还是希望你在前方多保重身体,我们会随时关注凤凰记者在前方的报道。

郭  旸:好,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