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狐列震灾日志三:北川手机通信恢复 道路畅通
2008年05月16日 11: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 [令狐列] [北川]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令狐列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三:

2008年5月16日 10:30  

背景:地震发生已超过三天,目前在这次的大地震当中,死亡人数近两万。

我们今天上午到北川,可以说几个有所变化的一个情况。第一个情况就是现在我就在北川县城里面,你居然可以打通我的手机,这是一个奇迹。因为前几天所有的通讯是完全的中断,随着通讯的中断,给人带来很大的恐慌,就是彼此亲人之间竟然不知道自己的下落。

然后呢,救援呢,联系也很困难,这给救援工作带来非常大的难度。现在解决了这个通讯问题,可以说是天大的好事儿。然后,第二个不同就在于我们今天一路过来,昨天我们在新闻里面所说的,就是在去北川的这个路上大排长龙的这样情况,彻底解决了。因为到昨天为止,还是有很多的救援车辆,被阻在北川的这个路上。

那么,没有办法能及时的赶到县城里面来救援。现在,今天第一个是道路疏通了,第二个是应该说是这个调度出现了很明智的一些转变,可能是把一些资源,调到别的地方,也需要救援的地方去了,这是第二个变化。

第三个变化就是你现在听我说话,我是戴着口罩说的,这就是要考虑疫情的问题,因为前两天我们进来的时候,还不需要戴口罩。但是,今天进来的时候,起码是所有的救援部队都已经戴上口罩了。说明,这个经过几个热天的,这个天气也比较闷热,经过几天的这个时间过去以后呢,大灾以后的疫情现在已经是初步是浮现了。所以说,也受到了各方面的重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