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阳震灾日志一:家家户户做饭 送给救援的人吃
2008年05月16日 11: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 [宋阳]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宋阳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一:

2008年5月16日10:30

昨天去了北川县,进入县城以后看到的全是废墟,老城已经无法进去了,山把整个老城给盖住,幸存者的可能性很小,所以,现在的主要救援工作都在新城展开。

先进去看到一个老师,他这几天一直在忙着转移学生到绵阳的机场,地震的时候他妻子在上班,但是这几天他一直没有去找妻子,后来我们跟着他一起去他妻子的单位,那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他趴在废墟上大声喊他妻子的名字,但是没有任何回音。在路边的一个小房子里,放了很多尸体,他就一个一个去辨认,但是最终也没有看到。

在另外一个废墟里,我们听见有呼救的声音,救援队伍赶快去救,半个小时后,听见一个婴儿很大的哭声,大家都很高兴,赶快去救,最后救出来了,是一个3岁的小女孩,救援人员抱着她,给她水喝,给她吃的,然后问她“妈妈,爸爸呢?”她说妈妈一直抱着她。后来问救援的人,有没有看见她妈妈,救援人员说她妈妈在下面呢,一直抱着这个小姑娘,然后我们想知道她妈妈是不是还活着,就问她,“妈妈有没有跟你说话,最后是什么时候跟你说话的”,她说不出来,我们就不停的问,“昨天有没有跟你说话,今天有没有跟你说话”,小姑娘说,妈妈一直跟她说话。但是,后来我们问救援的人,说她妈妈其实已经死了很久了。小姑娘很幸运,没有受到一点伤害,在里面没吃没喝坚持了三天,很顽强。

路上,我们还看到很多从山里跑出来的人,还有八十多岁的老妈妈,他们没受到太多地震的伤害,但是几天来没吃没喝的,有的已经徒步四天四夜,看到我们的时候,也看到了救援部队,重新看到了希望。

我们今天要坐志愿者的车赶往安县,绵阳的志愿者都非常热情,有很多年轻人,80后,这个时候他们都特别热情。

另外,我们在绵阳火车站附近看到很多军车,有十几辆,正在把救援部队往里面送,当地的群众也很热心,家家户户都在做饭,送给救援的人吃。我们昨天是吃了一天的馒头,也有很多志愿者,他们会提供很多食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