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光耀反驳外媒:在选举中轻取对手 无需当独裁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里曾经是落后的英国殖民地,却飞速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这里深处东南亚腹地,但一举一动倍受各方关注,大大小小的国际会议络绎不绝。有人说这里是弹丸之地,但这里却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人

李光耀:新加坡在本区域内必须永远领先15年

陈企业:他们说我们不要这么多的外劳,我们不要经济成长得那么快,压力太大了,他说经济成长低一点,GDP成长低一点,那么外劳少一点,我们的工资增长高一点,这个可能吗?你不要外劳,我们的经济增长就没有办法提升,经济不增长不提升不够高,工资就没有办法提升。

解说:外劳问题成为新加坡近几年,社会问题的一个缩影,其它还有包括住房问题,种族问题等都不时出现,这些都在时刻考验着新加坡领导人治理智慧。

林玮婕:春到河畔,28年来是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大事,除了汇聚各地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各地的美食之外,最特别的就是每年主办单位都会请来中国各省的表演团体,到现场表演给新加坡人看,让他们看看传统的中华文化艺术,今年又更加特别了,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同时也是新加坡与中国建交25周年,这么特别的日子,当然要请来特别的朋友。

解说:今年来到春到河畔的是来自中国新疆的表演团体,他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叹为观止。

今晚的主宾原本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但他因为动手术而没能前来,不过在活动进行到一半时,由李显龙总理起头,新加坡几位现任部长、议员的合唱,仍然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惊喜。

李显龙(新加坡总理):《细水长流》的开头是这么唱的,年少时候,谁没有梦。

新加坡部长、议员:年少时候,谁没有梦,无意之间,你将心愿透漏。

听台下的新加坡人讲,这几位部长、议员应该算是新加坡近些年来,在政坛上的政治新星,或许也会涌现出新加坡未来的国家领导人。

无论是否会成为未来的政治领袖,如今新加坡的执政者,都面临着和以往不同的挑战,需要面对更年轻一代的国民,一个资讯飞速传播的网络时代,以及如何在创新年代,继续保持新加坡的竞争力。

严孟连:李光耀当年很早的时候就有一个想法,新加坡必须永远保持领先,在本区域,而且要远远的领先,至少要领先15年,领先周边的国家才能够生存,因为新加坡我实在是太小了,也太脆弱了。

陈企业:你能够看到中国是未来的经济引擎,而你说我给你划清界线这不行的对不对,所以我们新加坡,求生存,求存,求变,求突破,这是我们常说的。为什么说求存?因为全世界没有人欠你一口饭吃,你要求生存。

解说:走在这个美丽的花园国度,现代气息扑面而来,但仔细去感受,它的传统,怀旧,它的多彩,多元,它的发展和变革,也会令人应接不暇。

林玮婕:在这一次的采访过程当中,几乎每一个受访者都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那就是新加坡其实很脆弱。

我想了一想,到底新加坡脆弱在哪里呢?我们来看一看,无论是在政治,经济,民生,外交上,新加坡成绩斐然。

后来转念一想,也许就是这份怕输的志气,让新加坡时时居安思危,防范未然。包容多元种族的发展,同时不断的自身反省,这一切都造就今日狮城的璀璨不息。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新加坡 李光耀

2015-03-21皇牌大放送 春到河畔望狮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1/407e1ecd-89a1-4c52-b5c1-e04f7778dd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