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闾丘:后李光耀时代 新加坡政治框架恐生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闾丘露薇讲到,可能很多人会担心后李光耀时代会不会对于现在的执政党造成内部的一些分裂。我想也是这一句话,在过去的这些年现在的行动党自身在谋求很多的转变,因此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我觉得接下来我们是

核心提示:闾丘露薇讲到,可能很多人会担心后李光耀时代会不会对于现在的执政党造成内部的一些分裂。我想也是这一句话,在过去的这些年现在的行动党自身在谋求很多的转变,因此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我觉得接下来我们是看到一个正在不断的变化中的新加坡。

凤凰卫视3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因为他的独特性关系,大家也在讨论是在李光耀后李光耀时代,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尤其在政治上面,会不会有什么样的波动呢?

闾丘露薇:其实很多人都会说那后李光耀时代会怎么样?其实我想新加坡如果大家这些年有去的话,你会感受到新加坡的政府其实,新加坡的社会在一点点的发生变化,我不知道大家到新加坡去的话有没有去过芳林公园,有一个Speaker's corner,就是给大家可以去示威游行,发表演讲的地方,但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很多年是没有人敢去那里去表达自己的政见,但是在前两年的时候,发生了一个非常大规模的示威集会。

虽然这个示威集会是针对外来的移民或者说外来的外劳等等的一系列的议题,针对政府的人口政策的话,但是你会感受到新加坡的社会是在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我们再来看2011年的这次大选的话,现在的执政党支持率当时在那场大选里面只有60%可以说是历来最低,甚至是有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热门执政党的议席被反对党所取代,因为我们知道新加坡在过去透过一系列的法律,因为它是一个法治社会,所以使得反对党的发展是不太的成熟,或者说比较的缓慢,但尽管是这样的话,社会要求改变或者说社会民众的政治成熟度的增加的话,你还是会看到他在过去的这些年在慢慢的发生变化,所以我想如果我们要说事后李光耀时代的话,其实这个社会他的时代在很多年前他已经是在开始了,在一点一点往前走。

可能很多人会担心说那他如果,后李光耀时代会不会对于现在的执政党会不会造成说内部的一些分裂,我想也是这一句话,在过去的这些年其实现在的行动党已经是经历了,比方说2011年的这次大选的考验,所以自身也在谋求很多的转变,因此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我觉得接下来我们是看到一个正在不断的变化中的新加坡,因为经济的成功并不能保证说社会能够像在过往的威权,或者原有的这样一个政治框架之下继续的向前走,他迫使新加坡必须要朝民主化的方向发展。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新加坡 李光耀

闾丘:后李光耀时代 新加坡政治框架恐生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1/24a04c44-a6b8-4609-bc36-2a3bac8e93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