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军装甲车图鉴(图)

2013年06月13日 19:04
来源:凤凰网专稿

30.中国制轮式六轮战车

20世纪20年代初,中国军阀割据形成,广州的国民政府与各系军阀纷纷开始拥有小型的机械化装甲武力,其中多为自制的铁甲汽车、卡车及铁甲列车。这种六轮战车就是用GMC卡车改装的,在焊接的车体上安装了1门37mm炮和2挺机枪的装甲车。其具体数量不详。

31.中国制轮式六轮战车(一)

这种轮式六轮战车也是利用GMC卡车改造的一种装甲车,其车体上安装2个可旋转机枪塔,并安装2挺7.62mm机枪。此车是南京国民政府于20世纪30年代初装备的。

32.中国制轮式六轮战车(二)

由于战争中的消耗,原有的战车已所剩无几。于是1942年,南京国民政府在原有的六轮装甲卡车的基础上,又制造了一批新式装甲车,用以补充战力,其外形与先前制造过的略有改变。其性能与生产数目不详。

33.中国制轮式十轮战车

南京国民政府20世纪30年代中期从美国进口了一定数量的GMC十轮卡车,将其中的一部分进行改装,成为轮式十轮装甲车,这些装甲车外形不一,装备不同。大体外形类似二战前德军生产的一些装甲车。武器则有装37mm炮的、有装“马克沁”式重机枪的。这些战车在日本投降后,就参加了国民党蒋介石挑起的内战,在内战中大部损毁或被解放军缴获。在新中国49年的开国大典中也有它的身影。

[责任编辑:吕欣] 标签:装甲车 国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