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57期:2012 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20日 23: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2012年12月21日黑暗降临后,黎明将永远不会到来,玛雅人认为2012年的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与此相照应的是,世界各地开始频繁上演各种“末日征兆”。12月10日,中国南方多个城市出现罕见的三个太阳和彩虹倒挂的异象。12月13日,数千只乌贼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海岸上集体暴毙。12月18日,印尼洛孔火山大爆发,又浓又黑的火山灰飘直冲3000米的天空。世界末日真的会来吗?你准备好了吗?本期《全民相对论》全民热议“2012 世界末日?”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节目2012年12月21日播出“2012 世界末日?”,以下为文字实录:

高潮东:说实在的,很多人都不信这套邪,但是呢他有种种迹象表明,比如说很多动物在跨年度的时候集体死亡,还有一些地球上发生奇怪的现象,让人类不能破解,最后也不得不向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这个预言上去靠,到这我们来现场调查一下,现场我们有40位观众,你们觉得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认为是的我们坐在蓝区,认为纯属是无稽之谈,胡说八道的坐在红区,说不好的坐在白区,好,欢迎各位上来选择一下。我没想到这么势均力敌这个事,我现场调查一下,这边都应该是属于不信的是吧。

现场观众:对。

高潮东:为什么不信?话筒在谁那?您来说说理由,为什么不信?

现场观众:我为什么不相信,就是说这事都是该着的事,我就是说天灾变越你说唐山就这么说一点,他也没说他地震他地震了,是不是啊,咱们这说头好几年就说什么地球相撞,这个那。

高潮东:他也没撞。

现场观众:他也没撞,所以这回我也不信他。

高潮东:你没说震他震了,你说撞他没撞。

现场观众:对。

高潮东:而且对于唐山的那些死去的人来讲,1976年就是世界末日。

现场观众:对。

高潮东:对于活着的人。

现场观众:还是欢乐的日子。

我是第六感官,什么我也不觉得,我就觉得一般预言他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所以我就相信了,就这样,因为我看这个片子看完了以后心里边挺恐惧的,所以我觉得这种预言我也相信,就这么个道理,没别的。

高潮东:就是第六感官。

现场观众:对。

高潮东:好的,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叫做玛雅预言,他是怎么预测的,唐老师。

唐云江:玛雅是美洲的一个民族,这个民族当时在玛雅是形成一个很昌盛的帝国,他们的科学发展也有一定的基础,所以他们的日历是在全世界立法在全世界做的最精细的,因为他们能够算出来一年365天,这样的话按照他们的立法推测,大概五千年左右一个周期,现在2012好像是第5个周期的开始,所以第4个周期的结束,所以这样的话根据这个线索,有些商业炒作的人就开始预言。

高潮东:觉得这是个事。

唐云江:或者是从宗教或者是从心理角度来说,这个事影响了人一定的情绪思维,作为电影公司,就抓住这个机会,就拍了一部电影叫《2012》。

高潮东:对,反正钱是挣到了,至于这一天是不是世界末日人家不管。

唐云江:世界末日,对,他借这个机会就是从商业角度来说操作以后,他能够赚取大把的钱,接着很多电影都开始附和他,《2012冰河时代》,还有现在我们还好多人通过易经。

高潮东:这有周易大师。

唐云江:对。

高潮东:您说的西方人推算他。

唐云江:对。

高潮东:研究易经的易鑫,玛雅这个预言到底是怎么回事?

易鑫:他这个周期是这样的,他分为13个周期应该是,一个周期应该是四百年,他的整个的一个时间的推算是5125年应该是,那么到这个时间就等于结束了2012年的12月21日,怎么结束了,因为玛雅人没有了,他没法推算了,是不是。

高潮东:还没有了。

易鑫:没有了,为什么就相当于咱们说咱们中国的万年历,为什么老是有,因为中国人永远在,永远有后人在传承,他这个东西就没有传承了,那么所以这些炒的人可能对于这个东西做成什么电影,什么世界末日了,就产生一系列的这种。

高潮东:您觉得他们的推算是不靠谱的是吗?

易鑫:对。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