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文字实录:聚焦新移民潮

2012年02月04日 16: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鸣:为啥?

蓝方观众:不安全。

李鸣:哪不安全,非洲?

蓝方观众:不是,美国都不安全,美国人都有枪,我不去。

李鸣:有枪,三亿多支呢。

蓝方观众:再一个就是语言也不行,现在学外语也晚了,这岁数不能学外语了。

李鸣:旁边的先生呢?您为啥这么坚定?

蓝方观众:因为我觉得,我对我们这个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就算是我有条件,我也不想到别的国家去。

李鸣:这边还有一些阿姨比较纠结,觉得也不想走,您为什么坐白色区域了呢?来,大姐。

白方观众:我不同意移民,我觉得我们国家特别伟大,还是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好,炎黄子孙。

李鸣:谢谢您,周老师,您和胡星斗老师选择坐在了白色区域,我想听听两位的观点?

周孝正:我们现在有地球村的概念,有国际社会的概念,而这中国政府在国际社会中,慢慢地变成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所以那你说这一个人,他作为人类,他在地球村里转转,他想住几天,那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胡星斗:我的事业,我的工作,特别是我的研究是针对中国的,我如果移民出去了,我这个研究可能就没有根了,所以我坐了中间。

李鸣:好,谢谢。刚才一直没给红区、蓝区的嘉宾说话的机会,现在松民兄,想听听你的观点,为什么给你条件你就走了?

郭松民:这些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它一直在提倡人权高于主权,所以我主张美国为了证明这一点,它要开放它的边境,让我们的农民工兄弟,让我们中西部的农民都大量地移民过去,使这个人均资源能够达到一个均衡的状态。

李鸣:我听明白了松民兄,您的意思是说可以移民,移民咱们是派过去卧底的,谁让它资源多。

司马南:我支持穷人移民,大量的移民,移得越多越好。对于富人移民,我认为他们也有移民的自由,但是你把赚到的钱全部都拿走不行,这不是移民问题,这涉及到我的金融安全问题。

陈杰人: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虽然现在这个国家,特别是管理这个国家的政府存在有很多的问题,我也经常要批评它,但是我愿意留在这个国家,还是为我们的国民去服务,我觉得我们每一个负责任的国民,就应该尽可能地去为这个国家服务。

张鸣:我特别同情,我充分同情已经移民的和想要移民的人。

李鸣:您为什么用同情两字?

张鸣:是因为这个国家没有给他们一个安全的保障,没有给他们一个好的生长环境,所以他们可以走,但是我不想走,为什么我不想走?我觉得作为中国人,你如果中国的事不办好,到哪都没出息,都抬不起头来,我们要留下来把中国事办好。

李鸣:谢谢张老师的观点,咱们看一看更多网民他们的观点是怎么样,如果有条件他们会选择移民吗?在这个拔河的角力当中,认为外国发展环境优越,有优良的教育资源,有更完善的社会保障等等,可以走的是2661票。认为国内发展更畅通,毕竟在文化语言上有一定的差异,要融入当地的社会不容易,以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来看,中国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认为应该留下来的1430票,相对人数少一点。

好,看完了网民的观点,似乎支持移民的人数还不少,但是大家的讨论才刚开始,安妮坐在这里,其实刚才安妮已经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她是已经选择了移民的,刚才张老师说了,您是他同情的群体当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移民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