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节目实录::“追尾”的公子范儿

2011年11月26日 14: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李双江之子驾驶无牌宝马车打人一事余波未尽,近日又有网友爆料称,去年12月底被称为京城四少中的二少王烁与王珂发生撞车纠纷,王烁将枪支指向了驾驶套牌奥迪A6的王珂,随后还撞击其车辆导致起火。目前王烁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务罪被公诉至法院,泡女星、斗气撞车甚至非法持枪,是什么让公子们如此有失风范,本期《全民相对论》——全民热议“追尾”的公子范儿。

李鸣:欢迎大家进入今天的这期《全民相对论》——“追尾”的公子范儿,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嘉宾,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石秀印老师。

石秀印:大家好。

李鸣: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耀杰。

张耀杰:大家好。

李鸣:清华大学的柳松教授,欢迎柳老师。

柳松:大家好。

李鸣:凤凰名博王锦思。

王锦思:大家好。

李鸣:资深媒体评论员章文。

章文:大家好。

李鸣:社会学者侯宁。

侯宁:大家好。

李鸣:这两天公子们很忙,新闻领域里边公子们的事儿很多,人们开始在讨论一个问题,这个公子他到底现在是褒义词儿了,还是一贬义词儿?

各位嘉宾,观众朋友们,我们的凤凰网、人人网的网友们,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40位现场的观众们,大家可以用脚投票,认为公子这个概念是个褒义词的,选择坐在红色区域,认为是个贬义词的坐在蓝色区域,其他观点的坐在白色区域,好,大家现在可以用脚投票。

李鸣:大家选定了,选定了咱们先这样,我现在就问问在场的观众朋友们,有谁看到了新闻,知不知道这样的新闻。

观众:最近在人人网上关注也很火爆,好象一直排到百度的热点人物排行榜排到第一位去了,王烁、王珂好象是前两名了现在是。

李鸣:这边这位大姐。

观众:小孩啊,从小不能惯他,惯他长大了就是害他。

李鸣:看来您想得更远啊?这公子出事儿了,不光是公子的事儿,公子他爹的事儿。

观众:他们认为他们自己有资本他们就可以那样,富人就认为可以那样,但是我们平民都不能接受这样,我们就是现在有两种人嘛,一种穷人一种富人,所以我中立。

李鸣:这样《全民相对论》咱不光听观众的观点,我们来看一看网上,凤凰网友和人人网友他们所参与的调查。你如何看待所谓的二少火拼,太狂妄,长期优裕的生活和地位,使其目中无人,得票占68.8%。那么排第二位的基本上相差仿佛的有两个选项,一个是素质低缺乏知识、文化、道德涵养,还有一个选项是没有人管,社会对他们缺乏约束。

那听完了我们现场观众的态度,尤其是很多年轻观众的态度,也看完了我们网上网民的想法,现在到我们的嘉宾们说说话了,柳松兄,对于这些很忙的公子们,我们其实呢也挺担心的,因为最近中国有很多的好词儿呢,它们的社会地位岌岌可危,那么最近公子这个词儿呢,现在看来从大家的投票来看也有点危险了,但您认为它还是个褒义词,说说您的观点。

柳松:自古以来公子本身是一种尊称,公子是应该具有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的,具有良好的自身素质修养的。他们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同时他们也成为这个社会最关注的一个焦点,他们的行为、他们的思想会引领着这个社会潮流的发展。所以我认为公子本身这两个字并没有错,而错的是我们往往把一些不该称为公子的人,把他们称为公子。

李鸣:词儿没错,人有问题。

柳松:词儿没错。

王锦思:我认为在这个时代里头再称呼公子,那我认为有我们中国人封建意识还是残存的这样一种流露,因为这个词汇它已经像我们说小姐一样,以前的小姐她也是正面的一种尊称,但是由于社会上一些职业,就把这个词汇就给丑化了。

李鸣:那坐在蓝色区域的侯宁兄?

侯宁:说某个人是个公子哥,一般来讲是吊儿郎当不务正业,这种基本的社会形象,就像刚才锦思讲的,就是像我们现在的小姐,本来是一个非常尊正的词。张莺莺是吧,丫鬟尊称小姐,到现在呢也是给赋予了其他一些色彩,但是我觉得像公子或者公子哥的贬义性,可能比小姐还要强。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京城四少 王烁 王珂 李双江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原创视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