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文字实录:聚焦新移民潮

2012年02月04日 16: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松民:我觉得国家应该制定政策,制定一个什么样的政策呢?就是说我们好的投资机会,应该给我们堂堂正正的,我们自己的国民,对不对?你有外国护照,对不起,你投资税收要高了,反正现在我们外汇也花不完了,我要给你更多的税收。你比方说演员,你演的戏黄金时间是不能播的,国家投资的戏你是不能当主角的,要给他一定的限制,通过这样的限制来解决精英移民的问题。

周孝正:我插一句,这是绝对的反动。

郭松民:我觉得这个还是技术手段,最好的手段是什么呢?最好的手段是实现共同富裕,我们现在是个贫富差距非常大的国家,这是一系列政治失误的结果,要通过一系列的政治手段,把我们建成一个共同富裕的国家,在这样一个国家里,人人都会有安全感,人人都会感到很舒适。

胡星斗:没有民主监督,没有公民社会,不可能共同富裕。

陈杰人:人类社会之所以发展到今天,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发明了私有财产制度,如果你们之间都没有私人财产都是共同富裕,实际上就是说等于,相当于这个电的两极没有压力,它不会流动,不会流动就不会发展,只有让有一部分富的,也有一部分穷的,才会真正就让这些穷的更加去赶超富的,然后呢一步一步交替去上升。

司马南:更不等同于富的可以把钱都拿走,不能说有便宜占的时候,你们就占便宜,有风险的时候,你们就想逃之夭夭,你们把所有的便宜都占遍了,然后留着我们在这建设国家,这没有道理。

胡星斗:在一个特权的社会,你鼓吹共同富裕,鼓吹的越多,贫富分化越严重。中国如果不能够改善我们的法制环境,如果不能够保护私人财产,那这样的移民的问题,那只能是越来越多,越多的移民那恐怕是不可避免的。

李鸣:好,既然《全民相对论》不必要结论,那么面对现在汹涌的移民潮,刚才我们的嘉宾也给我们奉献了他们的很多观点,其实讨论远远没有结束,包括从刚才我们大家讨论的火药味当中,我们会觉得,这其实还真的是一个值得我们再去想想的问题。

那不妨现在请我们的编导来拿上题板,大家可以把今天您认为最有价值的观点写到题板上,在咱们的《全民相对论》当中,给大家来分享一下,来有请。

司马南:富人、官人纷纷移民,国将不国。

胡星斗:中国只有改善自己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法制环境,保护产权,保护公民的自由,我们让全世界的人都向往移民到中国。

郭松民:移民问题的出现和所有社会矛盾的出现,最主要的是因为我们国家的贫富差距太大,所以我们要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共同富裕的国家。

张鸣:改变中国,中国不改变人家还是要移民的。

周孝正:白求恩就是加拿大的精英到了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抗日。中国的精英,当然也可以出去做国际主义的战士。

马安妮:祝中国进步,繁荣昌盛。

陈杰人:移民潮是一国政府的耻辱,因为每一个人实际上都有他内心的家国情怀。

李鸣:《全民相对论》的讨论不会马上有终点,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今天这样的一场节目,大家对于是不是该移民,怎么看待移民潮,相信会有一些自己的观点,我们也可以面对自己内心当中的一些纠结,你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会怎么样,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在结束这场节目的时候,我还是想唱一首歌《其实不想走》,《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移民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