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难产的第二胎

2011年12月11日 13: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潮东:《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那生不生二胎到底是人说了算,还是政策说了算呢?

田阳:我认为这个问题的回答,只能是一个人说了算,并且是女人说了算,因为这个男人想生,你不生你没办法。

观众: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作主,很多女人是被迫的被逼的,她们不想生,但是家庭的压力逼迫她们必须生。

田阳:所以这个节目的目的,就要倡导这些女人,能够做自己的主。

观众:倡导她们作主,你们应该先疏通男人的那一部分。

庄羽:这位同学,我能说一句吗?就是我说你刚才讲的,这个家庭的压力也好,包括你是生一个孩子,生两个孩子,包括刚才杨老师说的,这个人说了算还是政策说了算,我觉得社会已经到今天这个程度了,我觉得我们首先要是我自己是人,然后在这个层面上我们探讨问题。那我的想法是什么,我爱孩子,我现在有一个孩子,那我爱这个孩子,我觉得他应该至少有一个伴,或者是到他有心里烦恼的时候,他有一个倾诉的对象。当有一天我不在了,在这个世界上,他有一个血缘的亲人,所以我会选择生两个,但是这个只是基于我是我自己,我不考虑其它,而且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

潮东:好,我们来听听中立的这方,他们持什么样的观点?

观众:很容幸能够参加这个节目,首先我觉得任何一个问题都有两个方面,辩证的思维,辩证的去考虑,然后我觉得我们国家应该去宣传,去教育我们整个全民意识,提高这个全民意识,去全面的深刻的去认识生育这个问题。然后作为我们个人,我觉得我们个人应该成熟的生活,成熟的生育,优生优育,而我们对于这个政策来怎么想,国家这个父母,怎么去看好这些我们身为公民的孩子们,他们会有全方面的去考虑这个问题,而我们只能就我们个人去说这个问题,而就我个人说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是比较支持能够生二胎,至于生不生,还有一个自己的决定。

潮东:还是那句话,《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也许今天没有一个特别的结论,但是我们应该有一个理想的状态。我相信不管是蓝区、白区,还是红区的这些朋友,都会认同一个观点,就是我们可以有政策,但是,还是把生育权交给大家,我可以在这个生育的政策之下,我到底选择生还是不生。

庄羽:让自己选择生育的权利。

杨支柱:没有一个孩子是多余的。

田阳:生育权利和义务的平衡。

柳松:我的观点是少生优生,才能够有我们家业平衡的幸福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