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悦:虐童事件频发 颜艳红是替罪羊

2012年11月19日 14:58
来源:凤凰卫视

江小鱼:应给颜艳红加上反人类罪

江小鱼:寻衅,她主动在挑衅社会的道德。

胡一虎:挑衅。

江小鱼:在挑衅孩子,滋事,这事弄得全世界都知道了,难道这不是滋事吗?还有比这事更大的事吗。

胡一虎:庞标。

江小鱼:所以寻衅滋事完全就是,我觉得她应该再加上一个反人类罪。

卢悦:我认为她,刚才已经,法律已经说了,没有给她定罪的这个法条,对吧,这是第一条,第二条,寻衅滋事罪为什么公安机关会以这样的一个方式去弄,我觉得这背后的动机就是为了寻求一种赶快平民愤,因为现在民愤一起来的时候,社会不稳定,那么相当的一个机关就是,出于各种方面的考虑,稳定的考虑,而不是从法律的考虑,或者从我们真正的文化的考虑,去处理这个问题,所以这个问题我反而会觉得很有风险,这个风险就是说,只要为了达到目的不顾它的方法,方法,过程全部略掉,只要最后的结果,这个恰恰是这个教师所遭受的问题。

江小鱼:我特别反对卢悦的前面的几段话,第一他认为这不是罪,然后呢觉得要把这个事儿归根于体制,甚至说这个老师只是一个替罪羊,我想请问,究竟是孩子们是这种替罪羊,还是这个老师是替罪羊。

卢悦: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这种暴力在循环。

江小鱼:而且你觉得她不是犯罪。

卢悦:比如说现在这个人又变成了孩子,然后我们又把她的耳朵揪离地面了,所以我现在最最担心的是这样。

江小鱼:不是,我就问你,假如一个人杀了人,我们把他判,我们把他枪毙了,这算以暴抗暴吗?这不是以法律方式对他进行惩罚吗?

卢悦:我认为如果。

江小鱼:现在我给你看一个数字,40%的孩子受到了这种不同程度的虐待,然后呢我知道,至少在这四年之中有429起被公开报道的虐童事件,还有大量的隐藏在我们根本不知道的角落,可能我们在做节目的此刻,就有一些孩子,就有老师在虐待孩子,但你连这种的,你还觉得她是替罪羊,那我觉得你是在为谁说话?你是在为暴力说话。

卢悦:好,那我现在我能不能回应你,我现在想说的是,你不可能有一个警察随时在幼儿园里边看着,这种问题到底是为什么?有四成的人出现。

胡一虎:是体制的问题,你不能够,你不能够。

卢悦:那个温床在哪儿?温床是在于这个教师她没有一个社会支持系统,她既处于职业倦怠的这个状态,任何人在非人性的一个环境里面都会变得非人性,这是人性的一个基本的东西。

卢悦:那你觉得把一个非人性的人,放在一群孩子身边,然后让她去迫害孩子。

卢悦:那么为什么她会出现在孩子中间,为什么当她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人支持她。

胡一虎:来,我先问一下,两个人当中都提到了人性,人性当中最尊贵的价值必须在这样的PK当中展现出来,就是包容跟尊重,两位呢先稍微包容尊重不同的观点,我们来听一下场下的嘉宾,来,掌声欢迎场下的嘉宾,要表达意见的请举牌。场下嘉宾当中有幼儿园的园长,还有包括小朋友,我相信其实都是跟这个几个当中非常有直接利益跟利害关系的,想表达意见的请说?

观众:我是研究人的潜能和智能开发的,如果这个老师的人性,如果是真实的,是善良的,她就应该是美丽的,所以就不至于导致这样的行为的产生,我们是应该批判的,但是对于她的身心是应该调整的,她的身心的健康有助于我们整个的孩子的健康,这事在现在是一个普遍现象,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

我是一个幼儿园的创办者,当然我是一个家长,当你面对一群孩子,二十几个,三十几个孩子之后,他经常地吵闹,你可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甚至说你作为一个家长,你在针对一个,两个孩子,三个孩子的时候,你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所以说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人性的第一点。第二点,文化上,中国的传统文化可能就是棍棒出孝子,棍棒可能出成绩,类似于这样的情况,甚至我们这些六七十年代生的人,我相信90%以上的人都挨过打对不对。

胡一虎:被打过,打骂教育长大的。不打不成器。

观众:这很正常对不对,你在幼儿园没打过,在小学肯定打过吧,这是很正常的吧,所以说刚才有人说不普遍,其实非常普遍。

我是研究家庭,孩子成长环境的,我非常支持这位先生的话。

胡一虎:卢悦。

观众:对。我的看法是这样,就是这个事情很普遍,它实际上是整个中国社会发生普遍坑爹现象的一个表现,所以我觉得是一群孩子都在干着不正常的事,这个只是在育儿环境下发生的,那么我觉得就是刚才看那个年龄段那个孩子,她(颜艳红)实际上还是孩子。

胡一虎:她自己本身也是孩子,她是90后。

观众:她就没长大,她身体长大了,但是她的所有行为还是幼儿状态,这是他们家里育人失败的结果。

胡一虎:好,这位先生他谈到一个关键点,他说其实她(颜艳红)长大了身体,但是她心理上像一个孩子,我们来看一看,宋维强,她的辩护律师,她在接受采访时讲说,你看,他跟他这个当事人接触几次发现说,这个艳红看上去很紧张,非常害怕,她没有想到自己犯了这么大的错误,最重要他说,她年龄也比较小,跟她解释什么是寻衅滋事,这里全球华人赶快来上一堂课,寻衅滋事是什么?她的答案是说就是没事找事,所以她对这个法律也不理解,她心理还停留在这个状态,但是能够用这个来解释一切吗?我先看其他场下的嘉宾有不同看法吗?来,这位年轻朋友请说。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卢悦 颜艳红 虐童事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