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BBC总裁:性侵事件是一种文化

2012年10月29日 09: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广播公司总裁23号在英国国会文化委员会作证的时候,他说现在BBC正在全力配合英国警方进行调查,但是他讲了一句让人非常不能理解的话,他认为在60年代到80年代这段时间,利用工作之便进行性侵的活动并不是一种犯罪行为,只是一种文化。

凤凰卫视10月2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其实这样一个主持人吉米·萨维尔他是在当地非常有声望,也是曾经在90年的时候被女王亲自的授予爵士胸章,您是怎么看这个事件?

郑浩:英国广播公司BBC是成立于1920年,本来今年是90周年台庆的一个大日子,但是在前不久10月19号却突然爆出来吉米·萨维尔在世的时候曾经是大量的性侵12岁-16岁的少女,绝大部分都是少女,因为到目前为止根据英国警方调查,只有两名男童是受害者。但是现在根据英国警方透露的一些消息来看,有越来越多的受害人现在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向媒体警方报案,现在据说受他侵害的受害人已经多达300多人,而且还不止这个数字。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在英国BBC电视台的内部不仅是吉米·萨维尔本人,目前已经受调查的还有三名现任的员工,也曾经在过去一段时间进行过性侵儿童的犯罪活动。也有消息说,其实远远不止这个数字,有9个人正在接受调查。也就是说通过吉米·萨维尔这件事情,拔出萝卜带出泥,带出了更多性丑闻。这件事情是极大的震撼了英国朝野上下,也极大震撼了国际界。

我们看到英国的首相卡梅伦对此也曾经发表一个言论,他认为萨维尔这个事情是不能容忍的,他的所作所为不仅是英国不能够容忍,即便是很多的受害人现在也提出正当的权益,应该受到保护,要全力的保护这些受害人,要把这些事情调查出来。英国广播公司的总裁在前不久,23号在英国国会文化委员会作证的时候,他也说,现在英国BBC正在全力配合这个英国的警方进行调查,但是他讲了一个让人完全感到非常不能理解的话,他说在过去萨维尔在世的时候,在60年代到80年代这段时间,利用工作之便进行性侵的活动,他说在那个时代,其实英国广播公司BBC里面是知道一些事情,但是并没有予以调查,为什么?是因为在当时并不认为他所做的一切是一种犯罪的行为,只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文化,是一种这样的一些话,这样一些不负责任的表述,当然也引起了英国国内,包括英国国内,包括国外舆论的一个大肆质疑和抨击,怎么能是一种文化,怎么能做为一种时尚呢。有这么多的女孩是被他性侵。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BBC 英国 种文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