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倍晋三出任自民党总裁 强硬立场为钓鱼岛火上浇油

2012年09月27日 10: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自民党总裁选举在中午开始,在第一轮投票的五名候选人中,前防务大臣石破茂得到199票,前首相安倍晋三得到141票,分列头两名。但由于没有人能够拿到过半数票,因此选举要进入第二轮投票,结果由安倍晋三以108票对89票胜出,成为自民党新一任总裁。
    
    凤凰卫视9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看看日本国内的政治新闻,日本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26号举行新总裁选举,由前首相安倍晋三是逆转胜出。安倍晋三在当选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会坚守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

安倍晋三“逆转胜”  当选自民党总裁
   
    解说:自民党总裁选举在中午开始,在第一轮投票的五名候选人中,前防务大臣石破茂得到199票,前首相安倍晋三得到141票,分列头两名。但由于没有人能够拿到过半数票,因此选举要进入第二轮投票,结果由安倍晋三以108票对89票胜出,成为自民党新一任总裁。

安倍晋三在胜出后发表胜利宣言,他表示五年前突然宣布辞去首相职务是一个痛苦的经验,他会以此为教训,尽全力让自民党在下次大选中击败民主党重新上台执政。在会场外大批自民党的支持者高喊口号,表示支持安倍晋三成为新任总裁。
  
    安倍晋三:中日不存在领土问题
    
    解说:主张对华采取强硬立场的安倍晋三其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日之间围绕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

安倍晋三(日本自民党总裁):日中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围绕钓鱼岛,中国有各种动向,日本必须表达要保护钓鱼岛领海的立场,日中的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要认识到对方的重要性,必须战略考量,我的这种战略观点没有变。

解说:安倍又表示,中日关系无法割断,即使中日两国国家利益有摩擦,双方仍然应该在认识到相互依存的基础上对钓鱼岛局势进行管控。
   
    吕宁思:今天的总编辑时间备忘录就带您了解一下日本自民党的新任总裁安倍晋三。

解说:1954年出生的安倍晋三是日本第一个二战后出生的首相。他属于日本政坛中强硬的右翼人士,多次否认日本的战争罪行,提出“日本战犯不是罪犯”的观点,并且在任内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晋三的鹰派色彩鲜明,主张修宪,赋予自卫队更多参与国际维和行动的自由,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外交合作。

这次再度竞逐自民党总裁前夕,安倍晋三曾扬言中国不敢动武攻占钓鱼岛,因为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他说,日本政府完成钓鱼岛国有化后,必须在岛上设置政府机构,以体现有效管理,并赋予军方更大权力。安倍晋三又指中国将西藏、新疆、台湾问题列为核心利益,现在又把钓鱼岛列为国家利益是不可理喻的。

安倍晋三在2006年9月击败时任外务大臣的麻生太郎,首度当选自民党总裁,同月26号当选首相。就任一年内,内阁争议不断,2007年7月,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落败,给安倍内阁很大打击,即使安倍进行内阁改组,也无法挽回日益下滑的支持度,同年9月12号安倍晋三基于政治现实,政令无法顺利执行,最终因身体原因突然宣布辞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安倍 总裁 自民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