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虐童事件反映中国学前教育投资不够

2012年10月30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0月24日,有网友爆料浙江温岭城西街道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某虐童,在活动室里把一小孩的两只耳朵拎着往上提。虐童事件一时间引发众怒,一起起的虐童事件凸显了中国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

凤凰卫视10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当然对虐童的事件从法律的角度来进行处罚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任何一个虐待或者伤害他人的行为都应该受到制裁,那么当然就是在幼儿园的问题上我是觉得还要注重于为什么中国的很多的幼儿园会出现教师的素质为什么那么差呢,到底什么原因呢。刚才就说提到的,浙江那位幼儿园的老师其实在师资培训方面非常的不合格,主要原因就在于教育投资不够,特别是学前教育投资很缺乏,那么最近这个事件出现以后在浙江的一些地方进行了一个调查,调查公布之后说40%的幼儿园的老师都是不合格的,都没有经过培训,这个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那么比浙江调查结果可能更严重的说是在青岛,60%的幼儿园老师都是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当然,很难避免像类似的事件发生,所以就说在幼儿园的乱象也反映了中国社会的一个乱象,就是在很多的问题上做的不到位,当然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教育投资确实还不够,资源的分配非常得不平衡。

过去经常很多的官员都在讲,就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可是偏偏是在现实当中这就是事实,也就说教育方面确实很穷,孩子方面确实是很苦的,所以这点来讲就说跟中国现在发展整个大的趋势确实是不相匹配的,经济发展还是很快,但是在教育投资上面,确实在幼儿投资方面确实是太少了,所以如果说要只是惩罚一个老师就能够改变幼儿园的乱象,可能吗?当然是不可能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杜平 事件 学前教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