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钓鱼岛事件成中国现代崛起的里程碑

2012年09月21日 11: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石齐平称,从历史角度的看,2012年9月10日是一个关键时刻,当中国在这一天宣布了有关钓鱼岛的领海的基点基线之后,钓鱼岛事件就进入到中国大历史之中,成为中国现代的复兴崛起的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

凤凰卫视9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钓鱼岛的事件现在仍然在延续,而且有多方面的发展,我们看到美国的防长帕内塔他先访问的日本,然后再访问了中国。另外中国也正式的向联合国递交了有关于钓鱼岛领海基线的坐标图跟海图。

赵情晴:同时中国也是向联合国提交了东海大陆架划界案,石先生除了刚才您在钓鱼岛的战略意义跟我们做了分析之外,能不能再就整个形势的发展跟我们做一下更加深入的分析?

石齐平:我们可以看到钓鱼岛虽然就这么一个岛,在地图上根本有的时候还不一定找得到,一丁点岛,但是它确实涉及到方方面面那么复杂,涉及到经济、政治、军事、法律、外交,甚至于可能还涉及到历史。

赵情晴:确实是经济、政治、法律、外交等等一系列,那这些都非常容易理解,那这个历史又该怎么理解呢?

石齐平:我这么去看的,从历史角度上,从大历史角度看,2012年9月10日就是一个关键时刻,当中国在这一天宣布了有关钓鱼岛的领海的基点基线之后,它其实钓鱼岛事件就进入到中国大历史之中,成为中国现代的复兴崛起的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9月12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9月13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石齐平 钓鱼岛事件 里程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