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中国应在钓鱼岛问题上设法让美国吃亏

2012年09月14日 11: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现在提的什么经济制裁,这个经济制裁就在一个情况之下可能管用,就说你比较大,它比较小,它对于你的依赖很大的时候你对它经济制裁是管用的。如果你们两个一般大,互相依赖都很高,那这个东西有点双方面两败俱伤,所以这不一定是一个好办法。
    
    凤凰卫视9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这个美国算盘打的也太精了吧,日本输他的也赢,日本赢他还是赢,到底应该怎么样才可以让美国不敢赌,下令叫日本可以停下来,难道是要真的采取所谓的经济制裁?
  
    中、美、日:棒球博弈
  
    石齐平:很多人都现在提的什么经济制裁,我要提一下,这个经济制裁就在一个情况之下可能管用,就说你比较大,它比较小,它对于你的依赖很大的时候你对它经济制裁是管用的。如果你们两个一般大,互相依赖都很高,那这个东西有点双方面两败俱伤,所以我不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办法。我倒是可以举一个例子,什么例子呢?就是说日本和美国都善于,或者很喜欢打棒球,那今天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棒球的赛局。举个例子,日本就是一个投手,中国就是打击,打日本投过来的球,那我们呢?美国就是投手背后的那个什么,教练,是不是。
   
    林玮婕:很好,那接下来呢?
   
    石齐平:教练现在就下指令给投手了,你现在投一个什么球啊,就快速直球,快速直球就是很快,势道很猛的。
   
    林玮婕:然后呢?
   
    石齐平:然后中国面对这个快速直球有两种可能,第一个可能没打到,叫做挥棒落空,挥棒落空的结果就是日本终于把这个所谓的既成事实,或者有效管理变成一个既成事实了。第二个就是中国一把打的一个全垒打,那日本就输了。所以在第一个情况之下中国是输的,日本赢,所以美国赢,刚才讲了。但第二个情况中国赢了,对不对,钓鱼岛我又收回来了,日本输了,但日本输了最后还是美国赢,刚才讲过,因为他更多的依赖美国去了。
   
    姜声扬:要怎么样做才能够让美国这个赌博的结果是必输无疑,或者是根本不敢让美国上这个赌盘,叫日本刹车。
   
    石齐平:我觉得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美国也觉得我今天这样在这做,我自己也可能会付出代价,他今天是他自己没代价,就是让他也觉得付出代价。所以我具体我随便举几条例子,第一条就是所谓的外交战,你要知道钓鱼岛这个事情在过去几十年历史里面基本上是跟琉球相关的,而琉球最后又跟二战时候的联合国托管有关系的。联合国说这么多岛现在一下子没有人来管,那就美国来管吧,美国一管以后,私相授受,美国就交给日本哪有这种事。所以我要告到联合国去,联合国你们大家讨论这事。
   
    法律战·政治战·金融战·军事战
    
    第二个你说这个钓鱼岛,那么我们就说在国际法庭也可以讨公道,这是法律战。政治战,那我觉得今天既然你把事情闹大了,我不但要的是钓鱼岛,琉球我也要岛,这个东西在历史上大家讨个公道。然后第二个就是台湾问题,我觉得中国必须要把它摆在一个时间表的更前面。我一再强调,台湾问题根本解决才有助于咱们在东海跟南海问题根本的解决。第三招就是金融战,金融战是美国最怕的,你现在拥有,就是中国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一万多亿,一万多亿我抛啊,抛啊,看你美国。你这样的话,美国不但没有买主,反而多了一个卖主,这怎么受得了。抛了以后得到的钱干什么?美元,买日元,日本最怕日元升值对不对,我砸下去,保证日元从现在80元兑美元,75元,然后70元、然后65元、然后60元,你看看日本哪个大企业不呱呱叫才怪了。最后当军事实力还是最后的依持,中国方面要做好全面的部署。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9月12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9月13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石齐平 直球 投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