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济南再现虐猫事件 小猫头部被射两钢钉

2012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王磊

继昨天本网报道的《钢钉贯穿流浪猫头部,济南街头频现虐猫事件》之后,今天上午,济南“猫窝”志愿者再次致电大众网,称10月17日晚9点,又在岔路街小区附近发现了一只被钢钉射中头部的流浪猫,但更让人气愤的是,这只流浪猫头部被射入两支钢钉,其中一支已经生锈。

 

10月17日深夜,流浪猫花花被送到济南雷欧宠物医院,它的头部被疑似努的器械打入两颗钢钉。今天一大早,雷欧医院的医生们就开始为花花的手术做准备。

花花全身被夹上测量心跳、血压、等得小夹子,嘴巴被固定住,并且插上了氧气管。

从花花头部取出的两只钢钉,每支的长度大约在4厘米左右。顾院长告诉记者,能刺穿猫头骨的钢钉同样可刺穿人的头骨,对人和动物有着致命的杀伤力。

之前被打入三颗钢钉、现在快要痊愈的叮叮,和刚下手术台的花花同住一个笼子,看到同伴出来了,叮叮主动上前为它舔舐。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尹海洋 王磊 实习生 高雪)继昨天本网报道的《钢钉贯穿流浪猫头部,济南街头频现虐猫事件》之后,今天上午,济南“猫窝”志愿者再次致电大众网,称10月17日晚9点,又在岔路街小区附近发现了一只被钢钉射中头部的流浪猫,但更让人气愤的是,这只流浪猫头部被射入两支钢钉,其中一支已经生锈。

上午10点左右,大众网记者赶到位于无影山路的雷欧宠物医院。昨天晚上被发现的受伤流浪猫就在这里等待救治。“昨晚12点左右送来的,胆子很小,缩在笼子里一直叫。”宠物医院院长顾兴告诉记者,这只暂时被叫做“花花”的小猫头部被疑似弩的器械射中两次,两支钢钉几乎全部射入花花的头内。“从片子看,钢钉最深处距离脑组织只有0.05公分,再深一点就刺进花花的脑组织了。”

在了解了小猫的受伤程度后,医生们开始为它做术前准备。但花花的胆子太小,再被抱至手术台的一刻,它浑身发抖,小便失禁了。后来在医生不断的抚摸安慰下,手术台上的花花才慢慢恢复平静。  

随后,花花身上被医生夹满了监测血压、心跳、呼吸的小夹子,前肢被接上输液器,嘴巴也被紧紧固定住,并插入一根输送氧气的管子。随着麻醉药慢慢见效,原本还略作挣扎的花花逐渐合上眼睛,不动了。

手术正式开始。顾院长和助理医生将伤口附近的毛剃掉,并反复消毒。之后,用钳子将刺入花花头部的两支钢钉用力拔出。记者看到,钢钉被取下后,花花的头部留下了两个大洞。也许还能感到一丝疼痛,手术中,花花的心跳一直不稳定,最高的时候竟然达到了每分钟234下。
  钢钉被取出后,顾院长又将伤口消毒,并涂抹上杀菌消炎的药膏,随后将伤口缝合了起来。临近12点,花花的手术才结束。“这次取出的钢钉跟前两只猫身上的不一样,这次的更尖。”顾医生告诉记者,猫的头骨跟人的头骨基本相同,如果能够射穿猫的头骨,那同样能够射穿人的颅骨,“施害者使用的器械应该是很危险的,是致命的,从猫受伤的地方和程度看,施害者是要致这些流浪猫于死地的。”

相关新闻

追踪:虐猫者疑为小区居民 居委会将登门座谈

近日,济南虐猫事件引发网友热议。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岔路街小区调查情况,据许多小区居民反映,虐猫者很可能是岔路街6区某栋单元楼的居民。同时,岔路街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兵也表示,通过一天的走访摸底调查,基本锁定了虐猫者身份,居委会今晚到嫌疑人家里,与其本人或家属进行沟通。

追问:虐猫事件遭立案难 法律空白何时填?

18日,在虐猫事件被媒体曝光的第二天,爆料者“梅暗香”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她已接连2次到事发地派出所报案,但目前该事件仍未立案。对此,济南杆石桥派出所回应称,由于没有相关法律依据,派出所无法对此事立案调查,但如果虐猫者持有管制刀具,公安部门可以依照《治安处罚条例》对此作出相应处罚,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钢钉 猫头部 头部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