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孔庆东骂战的缘由是内地变强大 港人尽失优越感

2012年02月06日 10: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一虎:好,我知道了,来,张鸣请,张鸣请说。

张鸣:其实孔庆东跟我两个之间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说良心话,他这么样回来说,我还真看不起他了,好汉做事好汉当嘛,你说了就说了嘛,这个视频已经放在那儿了嘛,后来又缩回去,缩回去干嘛呢,还累的郭松民先生给他这么解释,这都像说小品了一样了,总觉得你很累,真的很累。

郭松民:我觉得您穿的就是演小品的衣服。

胡一虎:你们别在这边唱双簧,来我看场下嘉宾,你的直觉反应是什么。来,这位年轻朋友请说。

现场观众:我是个高中生,那么从我的角度来看的话,我认为孔先生的言论并不超过言论自由。再者孔庆东先生骂“有些香港人是狗”的时候,这在网络上很常见,就像世界最多的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很多中国网民都说,巴塞罗马俱乐部的球迷是狗啊,这个球迷数量是世界上最多的,这样的情况下骂狗,这个事情是在网络上非常正常的。

胡一虎:好,是不是这个语境当中是因为有语境上的问题,就是内地可能比较习惯这样的语言,难道真的是如此吗?来,还有其他人有不同看法的请讲。

现场观众:刚才几位老师一直在提到孔庆东教授是在指出对方的错误,那么对方应该虚心接受。那我觉得反过来是一样的,我们在香港地铁上的行为确实是不恰当的,就是这个饮食的这种行为确实是不恰当的,那么对方提出来之后,我觉得我们应该虚心接受,尤其是作为孔庆东老师,他是北大的教授,可以说是中国最高学府的一个代表,又是中文系的,又是孔子的继承人,我觉得他就算做不到闻过则喜,也应该虚心接受方提出的问题,而不应该以这样过激的言论去回应对方。

胡一虎:好,来。

现场嘉宾:孔老师这个观点我完全赞成,事实上这个东西我们要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里面来讨论。

胡一虎:什么背景?

现场嘉宾:整个美国对于中华民族有一个文化战,包括它要剿灭中国的这些,在思考的大脑的这样子一个阴谋在里面。我们中华民族应该团结,互相之间发现缺点批评缺点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是,本意是帮助对方改正缺点,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一致来对外,这个是最重要的问题。

胡一虎:好,谢谢来。

现场观众:作为北大的教授,北大应该是内地最好的学府,那么他的教授应该具有很高的素质。那么假如我们随便说,他刚才说的是巴萨球迷,其实我是皇马球迷,巴萨球迷骂皇马球迷是狗,那么我心里,皇马球迷肯定心里会感到非常的不舒服,那么可以以此类推,如果一个人骂这一类人都是狗的话,或者说是走狗,这么一类人心里也会非常的不舒服。

胡一虎:我先打断,你们两个之间已经有火光产生了,你们就是因为这个吗?

没有,我们两个是很好的同学。

王小东:所以他们骂内地人是“蝗虫”我也很不舒服。

现场观众:对啊。

郭松民:鲁迅是在北大担任过教职的对不对,鲁迅写了一篇文章叫《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中学课文里面就有,鲁迅也骂了一些人是走狗。

现场观众:我今天特意带了一本书,这个是孔庆东先生写的,我从里面找出他一句话叫做。

胡一虎:《四十不坏》这个书。

现场观众:叫做现在有很多批评性的文字,其中有很多暴力性的语言,加杂着很多道德侮辱、人身攻击,这是当前闻风不好的一种表现。我想问一下孔庆东先生自己是不是骂人,是不是在侮辱香港人。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孔庆东 港人 优越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