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孔庆东骂战的缘由是内地变强大 港人尽失优越感

2012年02月06日 10: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一虎:好,谢谢来自台北的侯冠群。

侯冠群:我觉得其实应该我们要懂得尊重别人的差异,包容别人的差异,理解别人的差异,以及谅解别人和我们不同的差异。

胡一虎:好,谢谢,来小东兄,谢谢,请。

王小东:我呢,就说呢,还是就事论事吧,就关于这件事的话,我觉得还是和为贵吧,因为挑动两岸三地之间的仇恨的话,这么挑动下去的话,对于内地或者说大陆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香港和台湾人民算是好事吗?我看也不是什么好事,对吧。我觉得在这方面的话,我们不讲什么爱国什么的,大道理我们就不讲了,什么同胞之情啊我们都不讲了,先从自己的利益考虑是吧,别跟自己的利益过不去是吧,这个就有一个明智的想法,对吧,就处理这个事,让它这个事过去了就过去了。

胡一虎:好,谢谢来,张鸣老师。

张鸣:我觉得就不管我们这个世界上有穷的有富的,有台湾人、有香港人还有大陆人,我觉得我们人,都是同胞,我觉得还是,这个王小东这句话我同意还是和为贵。我们不要,我们不要说把一部分人划出来要打他,韩德强先生你觉得我是坏人还是好人。

韩德强:不认为你是坏人,但是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坏人。

胡一虎:以和为贵,以和为贵,好,谢谢,谢谢,谢谢。本来是接到你的,我先跳过去一下,金老师。

金池:在对待香港同胞、台湾同胞的时候,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地方风俗习惯。当然了台湾同胞、香港同胞呢,也要理解咱们大陆人的这种感情,但是我有一句话,骂人不好,我不赞成骂人。

胡一虎:谢谢,谢谢,来,韩老师。

韩德强:我们受到的西方教育,说我们这个社会是生存竞争弱肉强食的世界,说这是世界的主流,那生存竞争,弱肉强食这是人类社会吗?这是动物世界。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孔庆东是从动物世界的意义上去说,有一部分人遵循了弱肉强食的逻辑,这话说清楚吧,跟鲁迅先生一样清楚吧。所以我就是说,不能说吃着别人,咬着别人,喝着别人的血还要别人保持文明,这就是当年鲁迅先生说过的话。

胡一虎:好,谢谢,时间的关系,掌声谢谢所有的嘉宾,谢谢您的讨论。在过去一个小时当中,我知道有一些擦枪走火的地方,但是在背后可以反诘出来,两岸三地之间在随着彼此的交流频繁之下,它会有彼此你可能看不习惯、看不顺眼的地方,但是大家都知道以和为贵的重要。但是同样道理,孔庆东教授也经常在前几年来了《一虎一席谈》,其实大家可能看到孔庆东教授看到他犀利的一面,也看到刚刚视频嘻笑怒骂的一面,但是还有一面真的大家可能没有看到,可是你如果进入他的博客,你可以看到他所在的这个地方,你看到他慈眉善目的孔庆东,他在哪里?他不在内地,他在香港,他在哪里?他在黄大仙祠,这是他在黄大仙祠当中的照片,被我们发现了。

我觉得这张照片当中,作为今天的这个结尾是非常有意义的,为什么?黄大仙两岸三地,全球华人一跑到那地方都是祈福的,不管任何的戾气,不管任何的愤怒,一到了黄大仙面前,因为据说是非常灵,所以全球华人一到这边,会有不同的表情,他会展现他最善良、最慈眉善目的一面。而有意思的是他在,不知道他期许什么,他在求福什么,但是我看到这个横联为善最乐,所以我希望能以最后的这四句话跟大家分享,那就是口出善言,多种福田,为善最乐,华人和谐。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孔庆东 港人 优越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