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首届巴黎黑珍珠时装周

2012年10月23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2013年春夏巴黎时装周的中国之夜,著名设计师谢锋举办的一场名为聆听的时装发布会,系列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一位旧居身上的苗寨老人的一件绣衣,以国际化的中国时尚作为主线,将苗绣原生态的韵味贯穿始末,通过现代化的设计方式融入时装,让世界从时装的语言中聆听到苗族中的历史,绣衣里的故事。

凤凰卫视10月22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今天带给你看首届巴黎黑珍珠时装周。璀璨钻戒为你立下爱的盟约。最后邀请著名的设计师谢锋和你分享巴黎时装周上苗绣时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万物生长之后,在这里让我们得到收获,其实这也是所有的拍卖最旺盛的一个季节,而在秋季当中,我们除了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些艺术珍品之外,更有很多顶级的珠宝珍品,而在这一个秋季我们看到了硕果更是惊人。

解说:纽约CHRISTIE秋季拍卖会上,四颗超过50克拉的钻石成为拍卖中的绝对亮点,包括一颗极其罕见,重50.62克拉的无暇低色菱形钻石,此外,一颗拥有400年历史,重达76克拉的传奇巨钻,约瑟夫大公钻石也现身拍场,估价超过港币1.2亿,这颗巨钻源自以不复存在的印度戈尔康达矿,与英国皇室的光明之山钻石,法国的摄政王钻石属于同一来源,以他最初的拥有者匈牙利瑟夫·奥古斯特大公命名。

早前巴黎举办了首届以黑人为主角的时装周,策划人为出生于塞内加尔的旅法设计师恩迪亚耶,旨在将具有才华的非洲时装设计师与模特引入国际时装舞台,时装周主要展示了非洲裔或受非洲元素影响的设计师的作品,参与走秀的模特大部分为黑人,据统计现在主流时装界当中,黑人设计师和模特占总人数的不到一成,黑人模特的工作机会不算多,平均薪酬也较低,成功的例子又是少之又少。

日前,伦敦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好莱坞戏服展览,展出自默片年代到3D电影中出现的一百多套经典造型,其中包括朱迪·加兰在《绿野仙踪》中穿过的红色魔法鞋,电影《珠光宝气》奥黛丽赫本穿的经典纪梵希小黑裙,以及费雯丽在《乱世佳人》中的墨绿色长裙等等,主办方花了五年时间搜集及整理文字展览中的出现的戏服,可谓是历来最全。

李辉:今天的女性恐怕都认同钻石跟见证爱情这样一个互动关系,实际上它的坚韧,它的清澈透明也似乎象征着我们对爱情的那种美好的期待,在结婚的人生重要时刻当中,女孩子的这颗结婚钻戒是对人非常重视的。

解说:埋藏在地底上亿年,拥有璀璨的光芒,这世界上最电影的物质能够触动每个女孩子心里柔软的部分。

钻石跟爱情的关系在人们的心目当中已经有根深蒂固的连接,其实这一切源自15世纪一位奥地利的大公送给法国勃艮的公主的第一枚钻石求婚戒指,从此钻戒跟爱情便结下了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时装 天桥 设计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