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香港钟表设计新颖创作

2012年09月11日 16: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香港这个弹丸之地,我们常常认为它是经济非常发达的地方,原来在珠宝甚至钟表制造业方面,它们也承接着世界上很大的一个份额,甚至展览方面也相当受到关注的,那么其实在香港钟表设计这个方面还培养了很多跟设计相关的人才,他们的水准到底如何呢?

凤凰卫视9月10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解说:今天带给你来自好莱坞的秋冬珠宝潮流预告,香港钟表设计新颖创作,最后邀请夏华女士分享伦敦奥运期间上演的中国时尚盛宴。

李辉:对美好的事物喜好可以说是女人的天性,看到漂亮的时装,漂亮珠宝的时候,我们都会有非常好的心情。其实在整个的珠宝设计甚至时装设计领域当中,常常来自然界寻找灵感。于是,在今年的秋冬怎么样的珠宝会成为焦点也是我们关注的一个话题,带你去好莱坞感受一下她们的选择。

解说:在引领时尚潮流的美国好莱坞,各大珠宝行近日为即将到来的秋冬季推出了大量的珠宝新品。据珠宝设计师介绍,今年秋冬珠宝首饰的一个最大潮流是彩色宝石的盛行,无论是戒指、耳环还是项链,都被各种绚丽的色彩所占据,而且宝石的尺寸较大以彰显雍容华贵的气质。此外,微镶设计蔚然成风,将微小的钻石围绕在较大的宝石周围,更能衬托出珠宝的璀璨。据介绍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不少人拿着旧珠宝做微镶让旧首饰焕然一新。

目前正在孟买如火如荼举行中的印度国际珠宝展,以金光闪闪的展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其中包括耗时一年半纯银打造的劳斯莱斯幻影2,价值25000美元,24K纯金线制造的长裙,以及镶满钻石的泰坦尼克号模型。不过,最受印度民众欢迎的还是金饰,无论是新德利棉花似的模型,还是实际大小的苹果树均为K金打造,贵气逼人。

声势浩大的Fashion's Night Out摩登不夜城已经来到了第四个年头,2012年度的活动定在了9月6日。今年活动的宣传前所未有的浩大,各路超模、设计师、名人共同参与,身穿最新的FNO T恤出现在最新暴光的宣传片中。据悉这个时尚购物盛典将在全球19个城市掀起热潮,百余家时尚品牌为FNO定制限量产品将进行限时销售。

李辉:香港这个弹丸之地,我们常常认为它是经济非常发达的地方,原来在珠宝甚至钟表制造业方面,它们也承接着世界上很大的一个份额,甚至展览方面也相当受到关注的,那么其实在香港钟表设计这个方面还培养了很多跟设计相关的人才,他们的水准到底如何呢?带你去看一个比赛感受一下。

黎艳琼(香港钟表展筹备委员会2012联名主席):我们的设计比赛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学生组,另一部分就是公开组,学生组是给一些正在读书的学生参加,他们的设计就比较大胆、创新一些,在职人士就比较注重实用再加上创意。

Team1  Design  Limited(香港钟表设计比赛公开组冠军):我们的灵感来自于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坐上一只航海船环游世界。颜色方面是参考一些古老船的船身物料设计,有铜色或咖啡色的设计。说到去航海和环游世界,知道世界时间是很重要的,我们的设计也有这项功能,譬如举个例子,这里有一个三角形的箭头指示香港时间,假设是香港的十点三十分,如果要知道东京现在的时间,我们可以拧一下表冠,扭到东京的国家名,就可以知道东京是比香港快一个小时,所以东京现在的时间是十一点三十分。

颜碧琪(香港钟表设计比赛学生组冠军):我的(设计)主题概念是涟漪,代表人生本来很平静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当我们如果对未来有一些憧憬梦想和希望,就好像一滴水落入水中,然后像涟漪一样慢慢散去,这样人生就变得很精彩。钟盘玻璃上面有一个丝印的圈,当钟盘转动的时候,圈上面有一些镂空的洞(透出秒针),就像模仿涟漪的动态一样。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香港钟表设计 天桥 珠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