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香港钟表设计新颖创作

2012年09月11日 16: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辉:2012年的7月27号,也就是在伦敦奥运开幕式的几个钟头之前,在英国的商务官邸兰卡斯特宫开始了一场特殊的形象活动,那是受英国政府的邀请,中国的时尚品牌在那里展示属于自己的最新设计,而这场设计的责任和义务更要表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追求,也是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请到了夏华女士,来为我们诉说这场秀他们想带给世界的意义。

解说:此次时装秀以和为主题,寓意着世界未来发展的和谐交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服装设计方面,这场秀包含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使用,设计师在肩部采取中国传统服饰圆润的廓形,整体而又不失硬挺的效果,达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外圆内方的寓意。传统山水花鸟画等细节点缀,让整个设计润味浓厚。另外中国传统手工与现代技术的嫁接,又让东西方文化在服装上达到了完美融合。

李辉:今天特别高兴有请到夏华来我们的演播室里面,其实我们这一次秀的这个主题当时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一个主题的方向,怎么去把这个定位定在这样一个焦点上面呢?

夏华(男装品牌董事长):我觉得和它不仅仅代表着和谐、和平、还代表着万物的这种和共生,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是在今天这个世界里,我觉得全世界、全人类,我觉得一种内心最高的理想和境界吧,所以当时就把这一场秀的一个主题定成了和。

李辉:这一个字,我觉得中文有的时候特别伟大,这一个字里面可以包含那么多的一个意义和意味,但是真正在设计上面要能够达到这一个字想要追求的这样一种感受跟境界的话,哇。

夏华:真的是太不容易,因为这一个字其实我觉得是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给了全世界一个印象和概念,但是用时装去表达它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其实我这一次就刻意的用了东方和西方很多的原料其实它是英国的,甚至是古老的维多利亚时代的这些棉毛的纺织工厂给我们供应的。然后,我又每一件衣服里面都采用了一定的中国的原料,无论是丝还是绡,然后从它的质感上也是,我觉得你会感觉到那种非常硬朗的这种原料,包括皮质在内,然后包括这种棉麻在内,然后又能够感受到柔软的就是那种纱、绡、透明的质感的这样的,它们结合在一起出来的那个效果,然后从廓型上其实我觉得设计师用了很多的心思去在表达东方和西方的这样一种融合,然后有用了很多的东方的工艺,就是中国的工艺,更用了很多西式的裁剪,所以我觉得这个“和”其实贯穿在每一个点上。

李辉:每一个细节里面。

夏华:每一个细节,从原料然后到工艺到裁剪到廓型。

李辉:其实看了这个现场,看了这些秀,看了这些作品的时候,我就担心现在中国的男士是可以这么漂亮,真的、真的非常感触这么样的一些设计,这么样一些作品,特别是这么样一场秀的铺排跟构思的心思背后代表的意义和一个心愿,一种祝福,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解说:为了打造完美的视觉效果,时装秀邀请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王潮歌团队共同创意,从策划到实施都力求精益求精,T台布置的基本元素由具有特殊意义的土和水组成,通过种子与土地、水与阳光、果实与收获和万物交融四个部分,以别致的方式演绎“和”的主题,表达人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也体现了中华文明历史的厚重积淀。

李辉:其实这些衣服大家感受到了里面的所有的这样的一些心思、细节,这场秀也非常的特别,这场秀你动用了当年咱们中国奥运会的,2008年奥运团队来做秀的整个的设计,这个好像听起来就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构思和一个投入。

夏华:其实我第一个的想法就是我其实告诉自己,我说忘掉品牌,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品牌的,我觉得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在一个国际舞台上一次展演,我觉得它更是中国文化的一次表达,所以我说谁最适合来做这次表达?因为我跟潮歌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当我跟她谈这个想法的时候,就是关于这样的一个时间做这样的一件事的时候,我还没有完全说完,其实她就已经有很多的创意和想法冒出来了,所以我觉得那是一个很温暖的午后,然后我们其实一杯茶都没喝完的那个过程中,她已经有了无数的想法了。

李辉:点子了。

夏华:已经有无数的点子了。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香港钟表设计 天桥 珠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