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男士们的华丽时刻

2012年08月28日 17: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说到参加一些隆重的宴会或者一些隆重典礼的时候,男士的衣服永远都是黑白灰,似乎没有什么更多的变化和选择。不过在今天男女平等的情况之下,很多的男士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选择,于是看准了这样的需求,在草蜢组合当中最有生意头脑的苏老板,苏志威便重新做了一个新的事业,他把色彩缤纷的男士礼服带到了我们视野当中。

凤凰卫视8月27日《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说到参加一些隆重的宴会或者一些隆重典礼的时候,男士的衣服永远都是黑白灰,似乎没有什么更多的变化和选择。不过在今天男女平等的情况之下,很多的男士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选择,于是看准了这样的需求,在草蜢组合当中最有生意头脑的苏老板,苏志威便重新做了一个新的事业,于是他把色彩缤纷的男士礼服带到了我们视野当中,于是今天的节目当中请他来给我们解读关于男士礼服这个话题。

解说:男士在出席正式宴会时穿着礼服是西方礼仪对于绅士的要求,也是男士们彰显个人魅力的华丽时刻,比起普通的西装,男士礼服的剪裁更为笔挺修身,感觉也更为隆重,礼服、衬衫胸前有褶皱设计,领子微倒三角款式,外套内穿着背心或佩戴腰封,配搭领结或领带,还要用袋巾或胸花增添正式感。

李辉:所以我今天是群众要求称呼您苏老板。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你好。

李辉:今天苏老板来到我们节目,带给我们非常新鲜的一个话题,其实很多男士非常爱漂亮,但是真的在正装的场合里面,在一些比较大型的宴会场合里面穿着的选择相对来说会少一些。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

李辉:当然这个情况有你开始,由苏老师开始就改变了,所以今天苏老板上来,其实真的在您看来,男士的普通叫套装的正装,跟这种礼服的正装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我一般来讲,我们说礼服就是燕尾。

李辉:就是真正的礼服了。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真正的礼服。现在有平角都可以说是礼服,礼服一般跟正装有一些分别,就是在领上面它平常都是卷的,还有它的长裤有一个条子。

李辉:有一个装饰条。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都是用卷的来分别一些正装跟礼服,正装应该有背心或者是腰封。

李辉:礼服里面应该有腰封?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有腰封。但是你要穿背心,就可以不要腰封,还有袋巾这个要的,还有就是如果你要这个要露出来的话,这要有扣。

李辉:你的袖扣好漂亮。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谢谢。

李辉:是个宝石的。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还有就是这个不能露的,露出来一定要一些装饰或者是装饰的纽扣就可以,一般来讲都要。

李辉:收起来?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收起来,还有就是这个礼服要开到差不多有四个纽扣的距离。

李辉:其实不光是您,在之前恐怕像是欧洲甚至日本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礼服的风格在那边,它们有什么区别呢?欧美、日本什么的?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它们有区别,如果是正统的英国礼服,应该是燕尾,还有就是它很注重这个扣眼,这个扣眼是胸花插进去,但是现在好多日本其他的款式都没有这个扣眼了,但是我觉得现在已经很多、很多比赛去改编,改编一下,我觉得也无妨了这个改变。

李辉:也都是可以尝试的。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对。

李辉:他们玩出什么样的花款来呢?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他们今年玩的就是把这个领都加宽了。

李辉:更夸张一些。

苏志威(草蜢乐队成员):脖子也宽了。经常我们都是礼服后面比较长一点,但是今年不同了,他们前面比较长一点,后面比较露一点屁股多一些。

《完全时尚手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9:00-19:2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4:20-1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男士 苏志威 草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