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香港时装周引发的思考

2012年07月17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7月初第19届香港时装周春夏系列在香港的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这项华语地区,乃至整个亚洲地区最大型的时尚盛世,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厂家、买家,其实从我们节目创办之初,我们就参与香港时装周的报道,也见证了这个时装周的发展和变迁,这些的香港时装周,我们不仅关注那些在时尚发布方面的重要的事件,同时想回顾,甚至是跟主办机构资深的时装设计师,新进的设计师去交流,我们想找到一种不一样的角度,让大家思考一下今天的香港时装周和香港时装业的发展。

凤凰卫视7月1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解说:今天一起去柏林的时装周看另类时装秀。百年实际工艺巡展,带你领略瑞士制表精髓,最后探讨香港时装周带给我们的启示。

李辉:巴黎时装周之后,第11届柏林时装周也降下了帷幕,这一次的柏林时装周除了有很多的设计师的设计展演以外,也有很多新鲜的秀场让大家非常的关注,比如说地铁,这个公共交通的这样的一个枢纽的地方,变成了一些设计师看中的地方,怎么样发挥创意呢?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柏林时装周上星期拉开帷幕,开幕首日,明日设计之星大赛隆重上演,为梯台秀预热,马克·雅可布担任评委,并为获奖者颁奖,成为本届时装周的一大亮点,西班牙年轻设计师来安德洛卡诺最终将大奖收入囊中。另一边箱17位设计师以柏林地铁作为走秀场地,上演了地铁中的猫步,地铁时装秀今年已经踏入第7个年头,受欢迎程度只增不减,融入摇滚、庞克以及街头等元素的另类时装表演,为柏林时装周带来不少的新鲜感。

时装品牌46664日前推出了一系列纪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服饰,并且在曼德拉94岁生日当天的7月18日面世,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南非领袖,设计师以曼德拉当年在狱中牢房编号46664来命名品牌,此次展出的服饰中也多次出现了与曼德拉相关的设计,在衬衫衣领上秀上46664以及一钮尊严字眼的体恤衫,设计师希望以这种形式将曼德拉的精神传承下去。

黑珍珠被称为珠中皇后,这个美誉也代表着比起一般珍珠,黑珍珠更为珍贵,在塞舌尔普拉兰岛的周边海域是养殖黑珍珠的主要地区之一,但想要养殖出昂贵的黑珍珠并非易事,三年半的时间能够培育出成熟的贝苗,在植物真核、刺激贝体,分泌珍珠层等三五年后才能形成珍珠,而价值最高的圆形黑珍珠只有15%左右,散发着诱人光泽的黑珍珠价值并不低于钻石,一颗18.5毫米的黑珍珠就曾经以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李辉:关于时间、艺术跟智慧的思考是人类自古就有的,实际上我们平常的人很难去想象那些机器怎么样成为时间量度的尺子,在钟表制造的世界当中,其实那些工艺大师他们的生活,他们怎么样去表达机械跟时间之间的关系,怎么样用艺术的眼光去对他们进行诠释,那是我们很难去了解的,不过在最近刚刚结束了纽约第一个站的展示之后呢,一个著名品牌把他们关于时间机器制造的故事带来了古都北京,大家一块去体会一下。

蓝铭伟(钟表代理总经理):这个巡展我们把我们最顶级,还有最新的手表带过来作展,而且这次我们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从瑞士,把我们三个现在最年轻,最有潜能的师傅带过来。

解说:在钟表领域有30多年工作经验的制表大师Dominique Loiseau与他的三位学生来到现场,分享对实际艺术的理解。

Dominique Loiseau:对于佩戴机械手表的人而言,追求的显然不是计时的绝对精确,因为这不是一个购买者和拥有者的目的,也不是他们的愿望,正相反,他乐意拥有这块表,是因为他和这个物品之间,存在一种很强的关系,要评价一块手表的价值所在,对于我来讲有两方面确实是很重要的,一个就是所谓的机械,先进技术与精湛技艺,另一方面是手表的外观,这名字本身就说明了机械对于手表非常重要,这是一门艺术,钟表机械科学与艺术的结合,这一切都必须在从钟表上体现出来,以一种视觉感受显著地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香港时装 曼德拉 天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