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典后遗症患者:后遗症是一个不死的癌症

2012年02月28日 11: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子墨:您现在最希望得到的帮助是什么?

许瑞芹:医药费能够及时给我报销。

我不想提起这些事,但是我不能不面对这些事,有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我当时,像王晶那样死去,其实也是一了百了,一死了之,也挺好的,我永远难忘啊,王晶在我们病房里头,我们三个人相依为命的时候,我握着王晶老师的手,我们在说,王老师,医院,咱们医务人员,您当这个医务人员,给您转走,一定会好好救您的,我们都抱头痛哭,结果王晶老师还是死了。

解说:2010年,北京市卫生局开始对北京市感染“非典”并出现后遗症的医务人员和社会人员进行持续健康管理。而其实早在2003年,香港政府已成立SARS信托基金,非典后遗症患者最多可获援50万元。2006年,香港政府又建议取消50万元的上限,并计划向立法会申请,向基金会拨款五千万,以应付未来三年需要。

子墨:在我们接触的非典后遗症患者当中,他们普遍经历了这样一个心理过程,从感染非典时的绝望,到死里逃生后的庆幸,再到对未来的悲观和恐惧,当非典逐渐淡出普通人视野的时候,却在他们的生命中烙下了沉重的印记,然而,如同当年被全社会关注一样,他们的今天同样不应该被遗忘,因为,生命至上的原则适用于每一个和谐的社会。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典后遗症 后遗症患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