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易延友替律师说话是与李双江有仇

2013年07月18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清华教授易延友发微薄认为强调被害人为陪酒女,并不是说陪酒女就可以强奸。另外既使是强奸,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许子东认为是害了李双江,这个李的事情前一阵已经隐藏的有点淡了,这样一来,一个小时几万条微博,现在全都盯着。

凤凰卫视7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想因为是顾虑到今天的话题,幼婷穿上了裤子。

竹幼婷:不要有视觉疲劳,就是每天露大家都觉得不稀奇了,所以我们应该偶尔想起来。

许子东:幼婷穿牛仔裤危害比较小。

窦文涛:对。

许子东:危害比较小。

窦文涛:所以说考虑到教授的危害性,今天许老师也穿上了西装打起了领带,是吧。

竹幼婷:对。

窦文涛:咱们节目很少宣传过谁的微博,所以我认为这位先生他应该感谢我们,我们这下一宣传他肯定增加多少万是吧。

竹幼婷:他最近已经增加不少万了。

窦文涛:对呀我现在给他播一下,我认为他应该感谢我们,这个易延友,你看主要是他上面什么都说全了,清华大学的教授,还是博士导,证据法研究中心主任,易主任说这几句话,这是众所周知了,说是替李的辩护律师说几句。第一点无罪辩护是他的权利,第二点未成年人受特殊保护,律师声明要求大家遵守法律并无不当。第三点强调被害人为陪酒女,并不是说陪酒女就可以强奸。主要问题是另外事情往往出在另外,另外既使是强奸,强奸陪酒女也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

你看评论25000个,这还是上一个时间段的评论,反正是万炮齐轰之后,易主任这不就改了吗,就把这两个倒过来,就说强奸良家妇女比强奸妓女危害性要大,所以就有了幼婷这个问题,就是她今天穿上牛仔裤是不是比她平常露出玉腿。

许子东:危害性小,现在要改成,穿短裙比牛仔裤危害性大。

竹幼婷:重点是什么是危害性,这个危害性对谁的危害性,就是你是说对女生本身的危害性比较小吗?

许子东:对社会的危害性。

竹幼婷:对社会性。

许子东:他讲的是社会的危害性。

竹幼婷:我觉得如果理性来看,以法律的想法,既然法律上对于刑期,任何罪的刑期都有个几年至几年,表示说这中间range的是法官可以去做决定,那为什么判比较轻比较重,这个就是所谓的危害性了吧,危害性大我就判重一点,危害性小就判小一点,所以我说既然法律有这个,的确是可以有很多的原因去构成一个人的刑期,但是不应该,但是我认为不应该是被害女生的身份来决定这件事情。

窦文涛:那你昨天还说原配完全可以打小三一个耳光。

竹幼婷:因为那是完全以道德的方式来说,但是对于身体的自主权每个女生都应该捍卫,我就是,不应该我的,我今天穿短裙或我今天穿短裙难道你就可以对我非礼吗,不对,这是我们之前都很明确的道理。

许子东:以前地铁里都贴过。

竹幼婷:对,很明确的道理。

窦文涛:许老师作为你们同行,你今天穿上西装。

许子东:两万多条回帖里面,有最热评论,我通常不大赞成这种语言暴力,不过这里,当然我们也不赞成,我只是转述。这个评论就是说,依此是否强奸他老婆比强奸他女儿危害小呢?

竹幼婷:还有人说,难道说强奸资深妓女比强奸年轻妓女危害性小。

窦文涛:刚出道的。

竹幼婷:就是你这个也要分吗?

窦文涛:我跟你说这个《金陵十三钗》张大导演,是不是,咱们可以提出这个问题,是不是潜藏着这样一种意识呢。

许子东:所以有一些,虽然网上看百分之九十几是反对他,但是也有少量的人说,他们不是同意他,但是说他是说了实话,说有很多人的确有这样的想法。

窦文涛:我就说他说了一半实话,但是了他身为一个像许老师就很明白,教授你要说正确的话。

许子东:尤其是这违反他的专业。

窦文涛:对。

许子东:他是做法律的教授。

窦文涛:没错,而且还是证据法的主任,为什么说说了一半的实话呢?因为很多现实的真情是不对的,但是你又知道,当然了,香港警察都是这样,他抓了一个妓女,他肯定和一个所谓的不是妓女的,从事正常工作的女性,他肯定很难相信这个妓女强奸,他肯定比较被强奸的,他肯定比较容易相信这个所谓良家妇女被强奸。这个在具体执法当中,他脑子里他端不上台面,但是他会这样想。

许子东:所以这件事情有意义在什么地方呢?就是说如果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我可以说百分之九十几的情况出现,人们是会重罚就是我刚才讲的,假如说,因为法律上讲强奸修女跟强奸妓女是同罪,肯定会重罚,比方说我们中国没有修女,但是我们比方说是个中学生。

窦文涛:尼姑呢?

许子东:我们不要讲尼姑。

窦文涛:那要是和尚强奸尼姑呢,就算他们自己行里的事是吧。

许子东:他说和尚强奸尼姑。

窦文涛:佛教门里有他们的规矩是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易延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