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李双江之子劳教回来又换价值百万豪车

2013年02月27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谈到李双江之子涉嫌犯罪时评论说:我一点都不敢说李双江什么,因为若干年之后我的孩子你怎么敢肯定就很优秀?所以说,看了这个之后应该是怵然心惊,不是说嘲笑他,而是看看轮到我,你怎么有把握你的孩子就能教育好,你就能得法? 
    
    凤凰卫视2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但是你说的这个《水浒传》这个也倒让我想起来,就上次咱们春节不还讲这“四大名著”,我就想中国的这个演义小说很重要的一个作用,有个社会作用,叫“劝惩”,你看了之后你应该背上出冷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我现在就觉得好多个人爱在电视上晒幸福,你记得我以前也跟你们说过,很多人在电视上都说我这个孩子怎么怎么样。但是我现在真觉得,就是我们都在说李双江,你瞧这孩子怎么教育的或者怎么怎么的,但是我总觉得我不敢说这个话。你看生孩子是女人的本能,实际我觉得这个女人完全不知天高地厚,就是说这要是个有理性的人,我觉得这个孩子太沉重了,你怎么知道他会怎么样。
   
    许子东:你的意思嫁了高官、富豪就不生,不轻易生,你这是什么逻辑呢?
   
    窦文涛:对,我可能说乱了,我的意思是说,我一点都不敢说李双江什么,因为若干年之后我的孩子你怎么敢肯定就很优秀?所以说,看了这个之后应该是怵然心惊,就像咱们说的看那个什么一局长那个之后,你不是说嘲笑他,而是看看轮到我,你怎么有把握你的孩子就能教育好,你就能得法?而且我认为现在就说教育孩子是门科学,比如说他们现在讲,太纵容了、太溺爱了,那些就是说从小就要惩罚他,有一点错就要严惩。那么请问,这现在说是孩子有点错就严惩,这种教育方法是对的,是吗?孩子将来肯定不会犯罪吗?
   
    梁文道:结果也有像孩子跳楼自杀嘛。
   
    许子东:但是你至少不能有意让他去犯法,因为我看那个。
   
    窦文涛:谁有意?
   
    许子东:你听我说下去,我看他们材料,我不知道准不准,我只是看人家的材料,说他13、14岁就开宝马了,就父母就买车给他了。这13、14岁不到合法驾驶年龄这就犯法嘛,你父母这个时候还给他买车,就是他离家,那你不是你想想看他出事的机率有多大。
   
    窦文涛:他这个问题。
   
    许子东:而且后来据说劳教回来以后又换了一百多万的这种豪车,还是未成年。
    
    窦文涛:他这个问题是“二进宫”了,这个我觉得确实是有很大的问题。你都收容教养一年了,这个回来可是我跟你说一样。别说别人,我知道有这样一些家庭,你知道,这个孩子要不说教育咱也谁都不敢说是对还是错,但是他有一个恶果是什么?如果他到了一定年龄没有用了,管不住了,父母都怕他。
   
    许子东:坑爹。
   
    窦文涛:你坑爹,这真的是。
   
    许子东:豪车,把父亲的前程都撞掉。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许子东 双江 百多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