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李双江之子是“红星二代”

2013年02月27日 14:2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月23日,经过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因涉嫌轮奸已被正式刑拘。事后,74岁的李双江因接受不了事实病倒入院,而李某母亲梦鸽则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

凤凰卫视2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你比如说像这些所谓的权贵子弟,我觉得跟古代最不一样的就是古代的时候这个圈,他们圈里面会有某些标准,就是平常在一块玩什么,谈什么,干一些什么。

许子东:懂那个鸟笼,懂这个花瓶。

梁文道:还不止懂这些,比如说多多少少书画琴棋你得会一点。

窦文涛:民国四大公子什么人?张伯驹。

许子东:那是你讲的精华,今天也有精华,这些精华现在都到大国企去掌权了,我们在讲的任何都有不同的层次。

梁文道:但是他们会上有后者,像王子写字写得好,下头一般人就想跟着学怎么样,所以以前是很常见,而且你现在这些权贵子弟他可能知道很多名牌,他也消费得起名牌。

许子东:对,我也见过,11、12岁讲起什么法拉利,讲起什么帕特拉什么型号,熟得一塌糊涂。

梁文道:但这个并不是教养,你比如说像英国王室他们也很有钱,查理斯王子他穿那个皮鞋是世界上最贵的皮鞋,但是教养在什么地方呢?并不是因为他穿得起或者是很熟悉这个款子的皮鞋,而是因为他那双鞋他穿了40年,没有变过,同样的一双鞋他保养很好,教养是这个部分,而不是那个部分。

窦文涛:这是有教养的人,穿鞋脚在鞋里面待着都老老实实的。我跟你讲,而且咱们一开始说李双江算不算权贵?现在不能说他是,现在出来的词叫“星二代”。

许子东:我准确地说他是“红星二代”。

梁文道:这种人很特别,你比如说你注意我们介绍新闻网站介绍他的字眼,你会不会记得他叫歌星呢?没有叫他歌星,这种人叫什么?叫歌唱家。

窦文涛:歌唱家。

梁文道:他是另一种地位的,他就跟你刚刚讲那英是完全不同。

许子东:但是他又不是周小燕她们那种音乐学院的那种歌唱家,他就是红歌的,唱红歌出来的。

梁文道:这属于某种官方的意识形态文化系统的一个代表人物。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许子东 双江 红星二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