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外国人是被礼仪驯化的野兽

2013年03月28日 11:29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对。

许子东:但是伴随着,这真是伴随着中国整个近代史,对外国人的看法也是中国人自己社会变化的一个镜子,我印象最深的是我那个时候有一个复旦的学生跟我一起坐车,一个女生金发的,重要的不是这个外国人在你边上,而是这个外国人在你边上以后,周围中国人的反应,他们就用上海话在旁边讲羊肉,涮羊肉好吃,羊肉好吃什么什么就在讲这些话,就是把你当做是一个,认为你这样这样的,所以就是作为一个异类的东西一进来以后,它更大的变化是在你周围的同类的这种反应,我觉得今天一样的事情,就是那个人一撒尿。

窦文涛:为什么说涮羊肉,我有点没听明白?

许子东:就他的意思你找了一个洋妞,明白吧,你是。

窦文涛:我以为把她当食物。

许子东:就说你找了一个洋妞,洋妞的味道怎么,就说他那个联想是非常丰富的,我跟你讲就国人的这种联想。

窦文涛:对,我们今天北京也有这样,你说你找一个外国女朋友,叫找一个色糖。

查建英:色糖。

窦文涛:色糖,有色,颜色的色。

查建英:有色的糖。

窦文涛:对对对。

许子东:现在虽然好一点,但是你周围的环境一下子都发生变化,本来人家根本不看你的。

查建英:对,你想那个电视剧火了一阵,叫什么《洋妞在北京》,那才是什么时候的事,已经都九几年了吧,那整个那里边那种就是,其实也很中国男性的反应,你们有没有觉得,就是说女的找了一个外国的男的,这更让人受不了,比如中国的男的找了一个外国的女的洋妞,你还觉得我们把他们给办了,你知道是这种的,《洋妞在北京》那里边那个男的一定是洋妞追我们,追我们的帅小伙,然后我们的帅小伙还有点看不上似的,然后最后就是说也把你就拿下。

许子东:80年代多少美女都找的外国人。

查建英:但如果反过去,反过去那这个女的简直要不得,你知道吗。

窦文涛:不是,从数量上来说,确实是中国女的找外国男多过相反。

查建英:是,所以它这个受不了,就是更受不了,其实这种现象很自然,就是说中国的女的找外国的男多于反过来。

窦文涛:对,那这现象又是为什么呢?

查建英:问我吗?

窦文涛:对。

许子东:它又什么阳性文化、阴性文化。

窦文涛:为什么外国女的好像有点看不上我们男得呢。

许子东:也不会。

查建英:也不见得,也有这样的,也有看得上的,但是的确是中国的男的,你要是按这种品种的,评比来说的确。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窦文涛 查建英 外国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