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范冰冰是中国女星出席戛纳的穆桂英

2012年05月23日 10: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第65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16日至27日举行。在这次出征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女影星中,范冰冰以一身CHINA瓷亮相红毯,被称为是中国女星出席戛纳电影节的穆桂英。

凤凰卫视5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范冰冰是中国女星出席戛纳的穆桂英

窦文涛:怪不得有的这个西方人把这个东方中国说成是花的国家,他是指的是花是女阴的这个感觉。

梁文道:啊?

窦文涛:对啊,西方人认为中国是那种偏阴性的这种国家,所以我觉得也挺有意思,这个中很多事啊,都是靠女人出头,对吧。最近你知道咱们这个振兴中国电影吗,还得靠中国的女影星在戛纳电影节给咱们出争光。

许子东:红色娘子军西征。

窦文涛:起码有这一说,那谁是穆桂英呢?哎,我觉得那得所谓的扮演。

许子东:红色娘子军啊。

窦文涛:穿越,穿越。

梁文道:穿越已经到了穆桂英。

窦文涛:我怎么反映这么快,红色娘子军谁是穆桂英?

窦文涛:对,对,我觉得应该算咱们这个冰冰范她算是穆桂英吧,在这次出征的女星里,我给你看看照片啊,咱们看,你看她这回。

梁文道:这是冰冰范啊?

窦文涛:对,他是把这个清朝的粉彩的瓶子这穿身上,中国文化对吧,又漏了,但是这说是,范冰冰本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啊,很讨厌媒体就是说你们可以说我别的,但是你们不能说我这发型像日本发型,这是我的一个民族自豪感的问题,所以我跟你讲这个娱乐报道啊,你要是想学习这个说话,怎么着让自己肉紧让别人肉麻,你就多看看这个八卦娱乐报道这个说法啊,你,就中国女星戛纳走黄地毯,要不说。

梁文道:黄地毯?红地毯吧,你潜意识。

窦文涛:你待会看到一个女性穿的是黄色的礼服,我跟你说这个,这个黄地毯。

梁文道:戛纳黄色电影节走红地毯。

许子东:所以说这本来就有联系,他们说红色娘子军最早出来的那些琼崖生活在海南岛那地。

窦文涛:琼崖支队。

许子东:后来那边就扫黄特别严,

窦文涛:都是因为妇女的原因。

许子东:对。

窦文涛:哎,不是,我是说我要为这些女星们讲讲话。

梁文道:讲讲。

窦文涛:过去对这个八卦报道,咱们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为过去包括去年我要只知其一的话呢,就觉得人家戛纳那边弄电影节的,这帮中国女星们跟自个儿也没什么关系,里头演这别人的电影,跑去就为了走红地毯到那去显,那当时给我的印象确实是这个就说这脸有比城墙厚,对不对,可是呢,为什么我说你也只知其一,你只知其二,我现在看的研究了一下,不能怪我们这些美丽可爱的女星们,她们也是身不由己,你知道吗,不是说她自己要去,谁请她去呢?她是做广告,我才弄明白,有这回我才弄明白。

梁文道:对。

窦文涛:她都是大品牌。

梁文道:对,没错。

窦文涛:就是她们的身体就是广告牌,现在这样玩意儿成了广告战略了。

梁文道:对。

窦文涛:你穿着我们的衣服带着我们的首饰就这么成焦点了嘛,所以其实,但是收了人家的钱,她不得给人做广告去吗?

许子东:是。

梁文道:其实很多人误会了,以为戛纳电影节你去走红地毯就真的是你有电影参加比赛或者怎么样,不是的,他其实,大概有二三十年来,他的传统是这样的,它比如说它分好几个晚上,比如说它有些最盛大的那种派对或者什么什么活动的晚上,他那个晚上每一个座位,里面所有的贵宾券其实是预先分好,比如说分给某些公司,有的是服装公司,有的是洗发水公司,有的是珠宝公司、手表公司、皮包公司,有的就是电影公司,世界各大发行商都分出去,那么你分出去之后那绝对不会是说我这个服装品牌的老板自个儿来参加,我们肯定是找我们品牌喜欢的一个女星或者男星,拿他当一个,他要不就是一个代言人,要不就那天请他代表我们,穿上我们衣服这么去,其实从来都是这么办。

窦文涛:当然,这起码当然也就是我们这个女星啊,最多算是同谋,觉得她自个儿也乐意,也是个展示。

梁文道:就是个卖广告的。

窦文涛:中国电影的一个新。

许子东:穿上衣服走走又有钱有什么不好的。

窦文涛:是啊,你要叫我,给我。

梁文道:要让我们三个这么去走走穿上冰冰范那套,我们都干,对不对。

许子东:我今天还看到周润发还走T台呢。

梁文道:你别忘了咱老朋友孙甘露也走T台,对不对?

窦文涛:你要咱们三对吧,你给机票就行了。

梁文道:咱们就这么贱了?

窦文涛:对,我们去戛纳啊文道,给机票就可以了,管酒店。

梁文道:管酒店就去。

窦文涛:所以我就说啊,现在你知道吗,全世界感觉都是中国人占着新闻知道吗?这一直占到戛纳,但是实际上这个新还是自产自销,回来还是国内的消费这些。

梁文道:老外的新闻知道你的。

窦文涛:包括国内的影评人就开始说了,说咱们中国这影星把这个戛纳的红地毯走成了中国的菜市场,说什么再这样下去就还正告戛纳的组委会,说再这样下去你们这戛纳电影节在我们眼中就变成像金鸡百花一样,我说这叫怎么说话呢,是不是,所以你就是说太刻薄了对吗?金鸡百花也很光荣。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窦文涛 梁文道 穆桂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