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部分中国观众看抗日剧是没心没肺

2013年03月20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关注荧屏“抗日热潮”现象,如今的横店影视城,已被人们戏称为“横店抗日根据地”,而“手撕鬼子”被恶搞地推选为“横店名菜”。

凤凰卫视2013年3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小牧,小牧来了之后就是,我怎么今天觉得更像日本人了。

许子东:协调中日关系。

窦文涛:对,最近没有人,我上次有过提议,我说拍什么抗日影视剧,他可以去演这个。

李小牧:汉奸是吧?

窦文涛:汉奸。

许子东:不行翻译官。

窦文涛:翻译官之类的,他这个造型挺合适的。

许子东:不用化妆。

窦文涛:没有人找你吗?

许子东:不能不能,一般翻译官都是胖的。

李小牧:对,像我瘦的比较少。

许子东:瘦的还比较少。

窦文涛:汉奸比较操心,或者叛徒一类的。你有没有看过咱们这个抗日剧?

李小牧:我看的不多,因为离开中国25年了吗,但是经常会在网上和一些,包括日本的新闻里面也会看到,说中国在放什么什么东西。

许子东:日本新闻会报道。

李小牧:那就说中国在爱国教育嘛。

窦文涛:他认为中国拍这些抗日剧。

李小牧:是爱国教育,爱国教育。

窦文涛:然后放的一些武侠片是吗?

李小牧:比方说神乎其神的,就是一个人可以打死很多日本兵那种,就是一枪可以就死掉一个,然后他一个人可以搞上一个连一个团那种。

许子东:日本新闻就报道这个?

李小牧:不是,新闻不是,在网上我看到,网络上。

许子东:网络上。

李小牧:新闻是说中国有这个抗日剧。

许子东:我明白了,你在歌舞伎町受了气以后,就看到这些戏来出气是吧?

李小牧:没有,没有。

许子东:赢一下。

窦文涛:这个去看抗日战争,看抗日剧这个事情怎么形容呢,有些事慢慢的就在发生变化,你知道吗?比如说抗日,对吧,打日本,当年咱们拍的电影,也有像《平原游击队》,不会让你产生喜剧的这个效果。现在这个导演倒也没好像,也不能说他是想拍成喜剧,可是实际上为什么看得我就哈哈大笑呢?

许子东:有吗?

窦文涛:我没有看,但是因为咱们要做这个节目,他们给我找来了一些,我待会儿给你看一段,你知道吗?就是横店名菜现在叫,横店现在是中国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就是横店,有演那个鬼子那个群众演员,有时候一天死31回,在不同的剧组。

许子东:他统计了一下,总数一年死10亿个日本兵,一年10亿怎么统计出来的,就是说有多少的业余演员民工是演日本人的。

窦文涛:10亿。

许子东:平均,他总的群众演员大概好几。

窦文涛:人次。

许子东:然后一年不是300多天,工作天300,就乘上一个数,然后一天里边死好几次,有NG吗,你说要重新镜头,砰死了,砰死了,所以总数10亿人次日本兵。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李小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