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时茂:年纪大了就要搞点青春偶像剧

2013年09月09日 15:32
来源:凤凰卫视

当人们记住儿子时我就可以全身而退
    
    朱时茂:过去都是这是陈强的儿子,后来这是陈佩斯的爸爸,你的现在的实际的水平和你现在的知名度是不是划等号的。
   
    解说:拍摄当天,朱青阳的剧组正在为演员试装,他也和工作人员讨论着下一步的拍摄计划,这部电影名叫《莲花行动》,是朱青阳毕业后导演的第一部影片,有趣的是,他的很多星二代朋友们都加入了其中。
   
    许戈辉:其实儿子自己独立要执导的这一部新片,似乎想低调也低调不了,它聚集了那么多的星二代,而二代不管是官二代、富二代还是星二代,是这个社会上备受瞩目,而且不断地会有各种各样话题的。
   
    朱时茂:对。
   
    许戈辉:你先跟我说说,就是这次这个二代,星二代云集的这部影片,简单地先给我介绍一下它的这个最初怎么组题材,怎么想到的这一些年轻人。
   
    朱时茂:因为他和他们这些,就是我们作为父辈,这个我们关系都非常好,那么我们比如说和宝国、王姬,包括丹丹,这个潘长江,这些我们都是平时就有一些联系,那么我们在,就是还没有拍这个电影之前他们之间就都认识了,后来都把他们弄到我们家里头首先看他的毕业作品,你看我的电影,这是我的作品,请你们相信我,完了之后呢,我们现在有个剧本,请你们来参加。咱们现在这帮星二代要集中起来干点事,咱们不能节社会上说我们这样那样的,我们一定要把它弄好,说我们以后不能靠爸爸的光环,我们要自己,我们要自己干,我说这样,我听了他们这样讲我觉得特别高兴,因为我们就可以,将来可以撒手了对不对。当然目前来说。
   
    许戈辉:你说是将来可以撒手了,这是你的一种心情,一种期盼,但是一定不会放手的,这个事情一定是要叫,扶上马还送一程,对吗。
   
    朱时茂:我最希望的就是,这个将来人家说我走到那个地方,这是朱青阳的爸爸,能到这一步我说我就可以全身而退了,就像过去佩斯他的爸爸,过去都是这是陈强的儿子,后来这是陈佩斯的爸爸。
   
    解说:1982年出演《牧马人》一炮走红,到如今,朱时茂已经在演艺圈中摸爬滚打了30多年,面对圈子里的是是非非,如今的朱时茂会怎样看呢?
   
    许戈辉:你也说演艺圈做明星这条路不好走,就你自己这样一路走来的总结和体会你觉得这个圈子可能给人带来的最好的是什么?最负面的又可能是什么?
   
    朱时茂:这个其实作为我们来说,到了我们现在这个样子,我不希望我再,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辉煌,我现在不想这个,我过去想过,年轻的时候想过我要这样要那样,过去走到哪个地方好像人家没认出来,没找我签名,没找我照相觉得挺失落的,现在和过去的心态不一样了。那作为我们来讲,成名之后有很多光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信任,带来了很多利益,就是观众给我们信任,另外我们也会有很多的,比如说戏来找我们,很多的这个机会,很多的机会。但现在我觉得,我不希望我们生活得那么浮华,我希望每天我能够起床之后,能够很安静地去做每一件事情,或者看点书也好,或看一个电影也好,或者去打场球也好,我是按部就班地去做我想做的事,我现在并不想我去多么多么的辉煌,多么多么的耀眼,我真的不想这样的。
   
    解说:如今,朱时茂的儿子也要踏入电影行业,作为父亲,他自然成了儿子最好的老师,那么朱时茂会给儿子带来怎样的一堂课呢?
   
    许戈辉:但毕竟你是走过来了,经历过,曾经拥有过了,你明白这事可以看淡了,但对于儿子来说,尽管有老爸这么好的一个资源,但是一切仍然是一个新的开始。你觉得他能够很快地就跨越这个阶段吗?他也会经历这种内心的渴望,渴望名,渴望利,这种浮华,这种浮躁。
   
    朱时茂:这个正是以后我要对他讲的这一点,因为我们当年也晕过,当明星,特别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你一下成为明星之后,一首歌,一部电影哗一下起来之后,这个时候最最重要的父母也好,或者这个社会上也好,你要按住他,你要知道你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这可能就是你的运气,或者你偶尔碰上了。作为你来说,你的现在的实际的水平,和你现在的知名度是不是划等号的,你要明确这一点,所以现在他还不到这一步,所以我还,还能够,现在还可以放心地让他去那个,如果到了这一步,我首先要跟他讲,儿子你越是现在你要,越要有平常心,要有平常心,无论对人对事,对所有你周围的朋友,不能说你我出名了,或者怎么的,你要永远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你所有的朋友,你这你就成功了。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朱时茂 许戈辉 青春偶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