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时茂:年纪大了就要搞点青春偶像剧

2013年09月09日 15:32
来源:凤凰卫视

年纪大了搞偶像剧 增加点活力
    
    解说:2011年,朱时茂执导电影《戒烟不戒酒》,第一次做起了导演,今年,他的第二部电影《爱情不NG》又在贺岁档上映,当年春晚上的老面孔用另一种方式向观众百年,朱时茂说,自己做导演很上瘾,而且他对自己的片子还有特殊的要求,一是要保持快节奏,二是要坚持时尚路线。
   
    许戈辉:这两年你做的这两部片子,在我来看,有一点点是迎着困难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在国内其实拍就是有喜剧风格的时尚类片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随便谁我都能说出这地方好像不对,那地方我笑不出来,对吧。
   
    朱时茂:对。
   
    许戈辉:所以为什么你会选择这条路线?
   
    朱时茂:这个属于找俏呗,这个是人家说老太太年纪大了就要戴红花,我们年纪大了就搞点青春偶像剧,给自己增加点活力呗,你想我们要是现在再拍点那种老气横秋的那种电影,自己觉得也不过瘾,自己觉得真是也,还是觉得拍那个,要跟着潮流走嘛,现在你说是不是,现在我们要注意这个80后、90后他们在想什么,所以现在我们作品你要是离开了他们的欣赏水平,那这个作品就没有生命力。
   
    解说:一部电影到底够不够时尚当然还是年轻观众说了算,朱时茂的电影就面临着来自自己儿子的评判,朱时茂的儿子名叫朱青阳,刚刚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专业毕业,已经开始执导自己的第一部影片了。
   
    朱时茂在电影导演方面没有受过系统的训练,但他的儿子却毕业于世界顶尖的电影学院,对于老爸的导演能力朱青阳有怎样的评价呢?
   
    朱青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强项吧,可能我对技术方面的东西我会更了解一些,但是他的经验,然后他对可能,就是,经验就是,比如说导戏的时候,那种现场的那种应变能力,可能还是比我丰富一些。
   
    许戈辉:你儿子是90后是吧。
   
    朱时茂:他是90后,他是1991年的。
   
    许戈辉:你觉得他在想什么你弄得明白吗?人家都说好像隔个三五年就是一代了,这一下子隔了那么多年,你觉得你和儿子的沟通有问题吗?
   
    朱时茂:我和沟通在思想上其实有一定的代沟,但是在艺术上我们俩还是,我认为,还是蛮能够沟通的,就是特别在我们对镜头的这个处理上,你比如我看了他的毕业作品之后,他的毕业作品叫《太阳女神》,我看完了之后我说,我说儿子这个镜头如果这样处理会不会好一些,你这个地方是不是应该再加一个镜头啊,他说加一个也可以,但不加更简练,我觉得可能我们的思维和他,就是我们可能现在拍电影可能会拍得特别细致,那么他所谓他这个镜头没有加,后来我一想,他这个思维是跳跃性的,那他就是,不是说我吃完了饭,我跨过门我再出门,他跨门这步他不要,这可能就是他们年轻人现在会需要的这种跳跃思维,我认为也对,但是从这个镜头的处理上我觉得可能还是有一定的代沟。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朱时茂 许戈辉 青春偶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