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鲁豫有约:白化症患者 月亮的孩子

2013年09月26日 14:02
来源:凤凰卫视

白化病少年文金生:我从来没想过我找不到媳妇

陈鲁豫:凭心而论,你是一个你看你个子高高的,长得样子很秀气的一个男孩,一般的女孩看到你不会觉得害怕,会觉得这男孩挺可爱的。

文金生:他们为什么抵触我们,就是因为不了解我们,我觉得,我们除了皮肤头发跟大家不一样,就是我觉得其他的都差不多,没什么别的不一样,我在家里面,煮饭、干什么活啊,我觉得我都可以干。

陈鲁豫:你碰到你太太之前,你对你的爱情,对你的婚姻的那个设想是什么样的呢?是乐观的还是悲观的。

文金生:是乐观的,我从来没想过我找不到媳妇。

陈鲁豫:那你,那你会想过,那你想过,你想过你未来的媳妇是什么样吗?是找一个像你一样的白白的月亮的孩子,还是一个普通的,像我们一样黑黑的孩子。

文金生:我觉得,我想的是应该是一个找一个就是头发黑的。

陈鲁豫:头发黑的。

文金生:对。而且我想找一个就是说,我喜欢那种就是说,那种类型的女孩子,虽然我形容不出来,但是我心里面会有一个底,但是后来就是。

陈鲁豫:那你的老婆跟你想的那个底是一样的。

文金生:对,差不多,很接近。

陈鲁豫:你老婆在哪?给我介绍一下。

文金生:在哪里?

陈鲁豫:我哪知道你老婆在哪。来,沈文静对吧。

文金生:对。沈文静。

沈文静:你好你好。

陈鲁豫:你好,来,文静,坐,文静头发还特别黑。

文金生:对。

陈鲁豫:你的头发是染过黑的吗?

沈文静:没有,没有,自然的。

陈鲁豫:就自然的颜色。

沈文静:对对。

陈鲁豫:你当时想的,就是这样一个形象的一个女孩,长头发的。

文金生:对。长头发,我觉得她脸型我特别喜欢。

陈鲁豫:她脸型请问有什么特别的?

文金生:我觉得对我来说,是我最喜欢的那种。

陈鲁豫:文静,你以前想过你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吗?

沈文静:不是他这种类型的。

陈鲁豫:那你第一次认识他,就是他在街边唱歌。

沈文静:对。第一次是在鸟巢,他在唱歌,然后有很多人,我都没,看了他一眼,就像那种看他唱歌一样的,就走过去了,第二次就是最深刻的,就是他在一个大冬天,零下好像有五六度吧,好冷的天,他穿着棉衣,在那个红绿灯路口唱歌,然后就觉得特别特别深刻,就那一刻。

陈鲁豫:很巧,他在不同的地方唱歌,你都能看到。

沈文静:对。

陈鲁豫:你是正好都是你路径的那个,就你平常上班下班必经的地方,还是你碰巧去到那儿。

沈文静:应该是碰巧吧,是吧。

文金生:我哪知道。

沈文静:碰巧。

陈鲁豫:碰巧。

沈文静:他在那里唱,对,然后我们几个朋友从那边出来,我说谁又在唱歌呢在那里,他就是他在那个地方路口,很冷,我们只是从旁边过了一下就走了,那一次就很深刻,还有。

陈鲁豫:你听了两次都没给钱。

沈文静:给过。

陈鲁豫:给过。

沈文静:第二次给了。

陈鲁豫:第二次给了,给了多少钱?

沈文静:二十块。

陈鲁豫:二十块是给的算多的还是少的,还是正常的。

文金生:那肯定算比较多的。

陈鲁豫:算比较多的。

沈文静:对。我看他那么冷的天,大冬天在路边唱,第三次,就是在一个大食堂,地下室,大食堂那里唱歌,我觉得好奇怪,我说那么多人吃饭,怎么一个人在那里唱呢?

文金生:她那次听我唱歌,是她跟她朋友一起去的,然后她一个朋友跟我说,她说小伙子过来过来他说,歌唱得挺不错的,我说谢谢你的鼓励,她说有女友了吗?我说还没有,然后她当时坐在她朋友旁边,她就站起来,她说你看我行吗她说。

陈鲁豫:好奇怪。

沈文静: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子,说出这样子的话,我也觉得很奇怪。

文金生:可能她前一世就喜欢了是吧。

陈鲁豫:至少,至少以你的性格,就是你不会说我认识这个人,刚见第一,其实等于就第一次见面,前两次听歌那不算认识,就说这样的话,跟你的性格其实差得很远的对不对。

沈文静:对。因为前两次就是印象很深刻。

陈鲁豫:那还不认识呢那时候。

沈文静:对。不认识。

陈鲁豫:然后她说完,那你看我怎么样,你当时怎么反应呢?你回答她什么?

文金生:我就回答我说,当时因为我眼神不好,我走近了一看,我打量一下,我说,我说行呀。

陈鲁豫:你的你说你眼神不好,咱们俩这么近,你能看清我长什么样吗?

文金生:能看清,能看清。

陈鲁豫:那当时就是她在说的时候,你完全看不清这女孩,但你能出轮廓。

文金生:对。

陈鲁豫:头发长长的,个子是挺娇小的。

文金生:头发黑黑的,戴一个耳环特别漂亮。

陈鲁豫:然后呢,这个是一个开玩笑的了,但这之后大家就彼此应该有一个交流,比如说留个联系的方式。

沈文静:有,当时有电话。

文金生:那天就留了电话。

沈文静:对。当天晚上就给他打电话了。

陈鲁豫:你给他打电话。

沈文静:我朋友。

文金生:就是跟她一起去的朋友。

沈文静:对。

文金生:她给我打电话,就说她说文金生,说你有空吗?过来,过来我们一起聊聊天,当时我不知道她在这,她后来,她说文静也在这,我当时本来打算不想去的,她说她在这,我说行,那我去吧。

陈鲁豫:他来的时候你高不高兴。

沈文静:我都没看他一眼。

陈鲁豫:如果一个女孩刻意的不看那个男孩的话,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其实心里是喜欢他的。

文金生:把我叫过去以后,她根本不跟我说一句话,我一直跟她朋友说,我一直想找个机会跟她聊一聊,她不理我。

陈鲁豫:你这时候心里应该窃喜,应该明白,那这个女孩百分之一百在喜欢我。

文金生:没有,我当时没有,我当时恰恰相反,我感觉到没戏了。

陈鲁豫:不成熟,没有,没有经验,你觉得你没戏了,可你连试都没试,你怎么知道没戏了。

文金生:她当时根本不跟我说话嘛,她朋友一直跟我说话,当时我说惨了,没有戏了。

陈鲁豫:你当时心里怎么想的,为什么不跟他说话呢?

沈文静:我也不知道,我觉得还是挺不好意思的。

陈鲁豫:你看就是喜欢,真的,没有别的,真的,然后呢,两个人慢慢的交流多,就是靠电话。

文金生:对。靠电话,就是我们聊天当中嘛,我们正好说起来,我说我的音响,就是说效果太差了,就是说可能稍微吵一点的地方,别人就听不到我在唱歌,然后她就说,她就说了她说,她说那我帮你买个音响吧,她就这样说,当时我从这句话,虽然说就是说只说了这么,当时还没有行动啊,我就感觉到,我有觉得这个人真的,因为她上班,一个月工资才一两千块钱,是吧,然后她能说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她这个人真的特别,特别善良,也许她。

陈鲁豫:那你就赶紧开始追啊。

文金生:对呀,当时我就在想,我说这她可能是给我机会的一个信号。

陈鲁豫:这要再不是信号,还有什么信号呢?

文金生:对对对。

陈鲁豫:然后呢?

文金生:然后我就,我就每天给她打电话,每天打,然后一打,我们还聊的,挺聊得来的,开始打可能打个十几分钟,然后半个小时,后来后来就一两个小时,后来两三个小时,最长的一次我记得好像应该应该打过四五个小时吧。

陈鲁豫:请问你用的什么手机,我也去买一块,电池这么好用呢?

文金生:不是,就是说,一般打电话都是晚上打,如果没有电了,就是插上插头继续打。

陈鲁豫:这很危险的,我告诉你爆炸。

文金生:当时我不知道,后来我才知道的。

陈鲁豫:很多时候是这样的,其实女孩是很容易被一个人这样持之以恒的,某一种行为所打动的。

沈文静:对。好像到那个点了以后,就必须他给我打电话一样,如果不打的话,我也会给他打过去。

陈鲁豫:这时候你就明白,你自己在喜欢这个人了。

沈文静:可能那个时候已经有这种感觉了吧。

陈鲁豫:当你自己意识到我喜欢这个人,我爱这个人的时候,心里面一方面高兴,但同时又会明白,会有点担心,比如你家里的人,你身边的朋友,他们一定会有一个经历过一个,从不了解到接受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会挺长,可能会挺难的。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玲娟] 标签:月亮的孩子 陈鲁豫 白化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