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嘉译曾进警局 李菁菁现场秀厨艺

2013年09月14日 15:17
来源:凤凰卫视

李苒苒:对学生要真诚 热情 勤奋

马精武:她写不出来。

李苒苒:当然我也想再改一改,就是往那方面再靠一靠,我儿子又出个主意,说你搞电影吧。

马精武:改个电影本,提炼一下。

李苒苒:也在想。

张嘉译:苒苒老师的东西不能演狗血,那是对她不尊重。

陈鲁豫:当老师是件特别很幸福的事儿啊。

马精武:是,你像现在这个这几个都这么有名,我们就沾光了,沾他们的光。

陈鲁豫:您沾什么光呀?

李苒苒:沾什么光呀就是您。

郉岷山:您本来就是大明星你还怎么样。

马精武:不管怎么说张嘉译到哪说马精武是我老师我多沾光呀。

陈鲁豫:心里感觉高兴。

张嘉译:我们那会儿春游的时候,马老师带我们出去,都各班老师带出去,都带着春游啊,出去溜达,那马老师带我们出去我们是跟着马老师后边沾光,没有不认识马老师的,马老师大明星。

胡晓光:马老四,满大街喊啊。

张嘉译:让我们就是觉得哎呦什么时候。

郉岷山:警察逮着不罚款是吧。

张嘉译:对对,马老师一下也就走你。

郉岷山:都认识马老师。

胡晓光:到农贸市场买鸡蛋,那称完了再装两个,马老师再装两个再装两个,永远是这样。

李苒苒:当老师有当老师好的地方,因为毕竟我们走过这么多年,其实我刚一毕业我是分到北影演剧团的,结果我戴了两年以后学院就说。

马精武:我们俩结婚以后又把她给调过来。

李苒苒:说我合适做老师非给我调回来,其实当时田芳还不愿意放我呢,我要是一直留在北影呢,多少会比这个现在演戏机会多一些,等于我一回学院就,因为你一教学吗,就只有,特别这角色好,或者这片子好才让你放你去,其实我1962年,我一回来就跟那个曹翠芬那个班。

马精武:对。

李苒苒:你看我今天拿那本里,有一个还是六二班的呢,就给他们班上课时候的记录。

陈鲁豫:这点女老师要比男老师要细心,您肯定没有这些了。

马精武:后来跑哪去我自己找不着了,我也有。五

李苒苒:我的都多的不行。

陈鲁豫:这个是八九班的,是那个邵兵他们班的。

李苒苒:对。

陈鲁豫:1989年4月,您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6月20号星期五下午。

李苒苒:这不知道说什么,说什么了。

陈鲁豫:写的是真,这是骂人的话,真他什么的气人,我们都一句一句的教表演了,有这样的学校有这样的老师吗,学生让您生气了。

马精武:你这是说谁呢你。

李苒苒:这是某个人让我生气了,对对。

陈鲁豫:八九班的。

李苒苒:他觉得我们教学不好,后来我就写了一个真气人。

陈鲁豫:是邵兵吗?不是邵兵吧。

马精武:不是邵兵,不是邵兵。

李苒苒:我们都一句一句的教表演了,我说有这样的学校有这样的老师吗,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陈鲁豫:允许老师偶尔发作一下,用那个文字写的还要怎样,是吧?老师也是人,被这样学生给逼的,压迫的,理解理解,那您现在觉得哪一个更有意思?是自己去演戏还教别人如何去演戏?

李苒苒:对我的人生来说还是做老师更丰富了,做一个演员在演剧团肯定很单一,但是我回到学校以后教学呢就在教学生的过程中间实际上也丰富了我自己。

陈鲁豫:马老师您呢?

马精武:我有一个老师张昕就讲过,说你教学生你把你的知识你的阅历你的机能教给了他们,反过来你又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许许多多的东西,这个我觉得这个理解非常正确。

李苒苒:这张昕老师是我们俩的上学时候的老师。

马精武:九十多了。

李苒苒:对我们影响最大的老师,现在还健在。

马精武:对。

李苒苒:她老说这话,她老说我从你们那学习到好多东西。

马精武:对。

李苒苒:因为她当时是在延安吗,她也演点戏,然后过来就当老师了,当老师她说我其实教你们的时候我也不太懂怎么教,她说是你们从你们那我学习到了好多东西,所以她这个话对我们俩来说是。

马精武:鼓励。

李苒苒:我觉得特有影响。

马精武:跟学生能学到好多东西,你像张光北,我从小就看他演戏,张光北这个班呢是我们教过的所有学生里虽然他是个业余班,是最用功的一个班。

张光北:关键是太不容易了,你像宝刚那时候在首钢当工人,我在北京轻工业学校当团委书记,这个李成儒那时候是社会青年,还没卖裤子呢,那个像那个李强是属于和李勤勤是天坛医院临时工,负责挂号的,这么一些人又是文化大革命十年以后没有机会上学,所以能够有这四个月大伙特别珍惜,我们班聚会的时候呢马老师给我们写了一个横幅,也是我们大家那时候的一个座右铭是一颗明星地下埋,不知何日放光彩,完了以后马老师写终于放光彩了,已经放光彩了。

邵兵:我觉得老师给我们很多的东西,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一句话就说作为表演来说,最关键就是说你要真,你要真诚的做人,真诚的去把你的心给对方,给到观众这样的话呢自然而然别人也会这么真的对你,其实对我们做人呢演戏呢都是非常好的。

李苒苒:后来总结了三句话,把对学生的要求,一个是真诚,第二条就是要富有激情,第三个我就是希望勤奋,因为我觉得这个不光是对演员,对做人来说,这三条也是你成功的所必经的,如果没有。

陈鲁豫:真诚、热情。

李苒苒:真诚热情。

陈鲁豫:勤奋。

李苒苒:勤奋,你像邵兵属于早操从来没有迟到过没有不去过,那不容易啊,现在的孩子呀都懒得呀,所以他们能够走到今天是吧,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

陈鲁豫:那也得谢谢老师,再次谢谢两位老师,五十多年教龄不容易,桃李满天下,祝您身体健康。

李苒苒:好。

马精武:谢谢。

陈鲁豫:然后希望更多的看到马老师的作品,在屏幕上。

马精武:好的。

陈鲁豫:然后等着看您的作品,谢谢两位老师,谢谢。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张嘉译 精武 陈鲁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