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历史上盗墓皇帝多 乾隆曾挖明十三陵

2012年04月09日 09: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后赵皇帝石勒,石季龙,前赵皇帝刘曜,后秦始主姚苌,还有前燕君主慕容儁,后燕君主慕容垂,都是名垂青史的盗墓皇帝,缺钱嘛,可以理解。可乾隆爷盗墓,那很多人就想不通了,他不差钱啊,缺钱也可以去找和珅借呀。

凤凰卫视4月7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那盗墓的具备什么条件呢?技术设备要求高,花费大,而且搞团队作战,需要手下绝对的服从,就这么数下来,最合适牵头干这行的他必须得是皇上了,不错,历史上盗墓的皇上海了去了,作为胡人的后代,我的祖先在东晋十六国时期,没少忙乎,当时东晋朝廷退守江南,当然也没给我们胡人兄弟留多少值钱的玩意,于是从民间到皇帝,都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全面盗墓运动。
   
    后赵皇帝石勒,石季龙,前赵皇帝刘曜,后秦始主姚苌,还有前燕君主慕容儁,后燕君主慕容垂,都是名垂青史的盗墓皇帝,缺钱嘛,可以理解。可乾隆爷盗墓,那很多人就想不通了,他不差钱啊,缺钱也可以去找和珅借呀。和珅,朕印了一些国债,不如你就买了吧。乾隆盗的是明十三陵,也不图钱,就瞧上老朱家当年用的木材不错,想着弄过来自己修裕陵来用,但人家公关做得特别好,昭告天下,我们很尊重汉人,所以帮前朝汉人皇帝来整修皇陵,为满汉两族共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客气。
   
    大家一听,好皇帝,好皇帝,也有唱反调的。纪晓岚、刘罗锅一边开会,一边就发微博,这是保护性拆除啊。当然老爷子至死也不觉得这是件缺德的事儿,所以自封为十全老人嘛,当然,出来混总是要还的,1928年,英国军阀孙殿英就挖开了裕陵,但乾隆年间的科学家也不是吃干饭的,他们在裕陵之中设计了盗墓者最头疼的问题,水眼,就是你挖开,触动了机关之后,水淹皇陵了,让你看得见,偷不着。
   
    就在乾隆爷九泉之下偷笑之时,孙殿英默默的开来几台抽水机,哒哒哒,就这样,裕陵珍宝洗劫一空,乾隆的龙体也被这帮大老粗扔的是七零八落,下巴裂成了两半,胳膊在这儿,脑袋在那儿,辫子和肋条骨直接扔到门外去了,可怜的一位十全老人,生生变成了十块老人呐,一二三四五。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十三陵 皇帝 乾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