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变身厨房大厨 自曝在德国曾为100人做饭

2013年07月08日 10:5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有报天天读》的主持人李炜不仅有美食家的身材,他其实还有进入厨房的实战经验,也因此本周的私约会他锁定的场合就是一家餐厅,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一位粤菜大厨给李炜一场刀功大考验。

凤凰卫视7月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有报天天读》的主持人李炜不仅有美食家的身材,他其实还有进入厨房的实战经验,也因此本周的私约会他锁定的场合就是一家餐厅,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一位粤菜大厨给李炜一场刀功大考验。

李炜:今天来到铜锣湾这家高档餐厅,《点滴凤凰人》知道我做菜的本领很高,想让我在这秀一把,今天我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切丝,切丝是什么菜呢?我们问问陈大师傅。

陈衍海(餐厅主厨):今天这个菜叫锦绣玉鸳鸯,所有的材料瓜类的水果切丝,鸭肉切丝油条切片。

李炜:那你能不能示范着先每一样做一个。

陈衍海:好,没问题。

李炜:切丝按理说难不倒我的,因为我是吃土豆丝长大的,从初中开始就切土豆丝,吃土豆丝,起码是会吃,切的很好很专业,我按陈师傅的做法我来做一个,在摄像机前显得我就有点紧张,因为在家里做饭的时候我穿的是裤衩背心,在这好像还得戴帽子,怕头发掉下去,你看我带刀了,为什么带刀呢?我发现陈师傅是往后拉的,我不是拉,我是切,假如我按切土豆丝的话我就这么切。

记者:(师傅你觉得他切得怎么样?)

陈衍海:切的很好。

李炜:你这招人不招?

陈衍海:招人。

李炜:切刀的时候我过来。

陈衍海:什么时候上班?

李炜:这个比较难切在哪呢?因为一切不好它那个皮跟肉就分开了,尤其脆的那部分很容易脱开,我试试,切烤鸭是个很艰巨,富有挑战的工作,为什么呢?它闻着特别香,第一要把口水含住,不要掉到肉上,这是最难办到的,我学的陈师傅叫飞边。

陈衍海:飞的很好。

李炜:这个就稍微好一点了,好了,我们小时候都是在家里做饭,小时候应该从小学开始就要学着和面,到初中就要擀面、切面、切土豆丝、切萝卜丝如此等等,所以刀功是应该在初中那个时候就学会了,到了德国以后我的周围的邻居知道我是中国来的,因为我是去的比较早,1982年外出,所以很多人来,到我们来做饭,你要什么材料我给你买,然后我就开始做,一做附近的邻居都知道,一传十,十传百,后来我最多一次做过一百个人的饭,现在就是在家里如果邻居来吃饭,我一般是做包饺子,凤凰有很多老男人尝过我的手艺。尝尝,我要尝这个鸭,太香了。现在是我第二个挑战,叫什么呢?我们现在是要做什么?

陈衍海:我们现在做片皮鸭。

李炜:片皮鸭,这要烤多长时间?

陈衍海:大约1个小时15分钟。

李炜:我们是片皮鸭,当然就要把这个皮片出来,片出来跟北方不一样,它是皮多肉少,我们看看怎么片,专门片鸭子的刀,中间开一刀。

陈衍海:开一刀。

李炜:油汁都出来了,侧面切,基本上没有瘦肉,怕胖的人这么吃好,肥肉没有,就是皮,三片,挺好,我来学一下,第一次。

陈衍海:厉害。

李炜:这个的嘴要大,嘴不大吃不了,非常好吃,谢谢师傅。大家都看见了,刚才我是第一次片鸭,居然就片成功了,而且那个鸭子非常胖乎,我这咬着牙大家也看不出来把这个鸭子片了三块,尽管跟师傅不能比,但是也算完成任务。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炜 陈衍海 大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