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嘉译曾进警局 李菁菁现场秀厨艺

2013年09月14日 15: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明星教师马精武、李苒苒与他们的明星学生八九班邵兵,八零业余表演班张光北,八七班的张子健、张嘉译、郉岷山做客鲁豫现场,共同讲述不一样的光阴故事和师生情。

凤凰卫视9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每年逢年过节,比如说中秋节教师节,学生给您发短信打电话多不多?

马精武:多,而且来看我们的人也多。

陈鲁豫:现在来学生的话,是您请他们吃饭,还是他们请您吃饭?

过年齐聚老师家 一顿饭吃一只羊几只鸡

马精武:基本上还是到我那儿吃饭,我们当时为什么跟他们关系这么好呢,我跟李苒苒老师当时都五十刚出头,一我们把他当做我的学生,第二把他们当做我的孩子,当做我的儿子、女儿。第三把他们当做我的朋友,所以我们和学生的关系,包括张光北他们关系都十分之好。时至今日,有的时候接一个电话,说那个我要来吃酸菜粉,苒苒老师还给他们做,那时候我记着我们班的西安学生,我还特意给他们做羊肉泡馍。

张嘉译:对对对,这个是我们。

陈鲁豫:他们还可以点菜呢。

张嘉译:就想家。

马精武:就西安人吗,我给做羊肉泡馍吃。

陈鲁豫:多好的老师啊。

马精武:挺好的。

陈鲁豫:说到这儿还有好多学生来不了,有一些话对老师说,来,我们看看。

蒋雯丽:马老师,苒苒老师你们好,我是雯丽,是我们的干女儿。

王全安:马老师,苒苒老师教师节好,我是王全安。

蒋雯丽:特别的抱歉,今天不能来到现场给你们祝贺。

李强:马老师是一个非常风趣,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人。有时候我特别那个尊重他吧,他经常那个调侃我,怎么大腕儿来了,其实有的时候吧,你人多说得也挺惭愧,他跟学生在一起就是这样嘻嘻哈哈的,像哥们儿勾肩搭背。

管虎:苒苒老师其实刚开始的感觉,她跟马老师反着,刚开始你会觉得这人特别温和,母仪天下的感觉,但是事实上作为专业上来讲,了解了以后挺严厉的,那是非常严谨、一丝不苟,当然饭做得特别好,这个是让我也挺吃惊的。

李强:好,她从来不说苒苒老师,好有什么可说的呀,你难得听见苒苒老实说一句真好,没有。

钱雁秋:二老是杂们这个表演教学界的泰斗,可以说得上是桃李满天下,这个成就是没有人能比得上的。

蒋雯丽:你们经常做那么美味的、好吃的东西给我吃,这是一生最难忘的,最怀念的时刻,希望你们一切都好,非常想念你们。

钱大秋:值此教师节之际,祝二老身体健康、永葆青春。马老师,虽然您这个头发有点白,但您心可不太老。

管虎:要说重要就是健康,我觉得比什么都重要,就这俩字,保持住就是大家伙的福分。

王全安:希望我们能在下面一个电影的拍摄里边,咱们能一块一起拍一个好的电影。

李强:我们祝二位老师身体永远健康、永远幸福。

蒋雯丽:我祝你们健康、平安、快乐。

张嘉译:其实可能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呀,其实我们那会上学的时候,跟老师师生关系呀,不像现在的学校上学老师跟学生好像没我们那么近,因为我们入学,马老师、苒苒老师就当孩子一样看我们,我们就等于那会儿,你像我十七岁来的时候,我记着我父亲送我来的时候,就交到学校了,就告诉你就听老师的话,这就是现在我们习惯,都是老爹叫着,就当自己的家长看,他也当你孩子一样管着你,所以他操了心,不是光是你学习上的心,生活上的心,我们逢年过节那会儿吃饭干嘛的,一过节全在老师家全在马老师家。

马精武:在我们家,一顿饭说吃上一只羊,吃上几只鸡跟玩儿似的。

张子健:我记得,我记得最清楚那次是苒苒老师去俄罗斯,然后马老师自己在家里,喊我们班去吃。

马精武:二十五个人。

张子健:然后就跟我们班胡晓光俩人在厨房里忙活做吃的,我们这帮人就在外边吃,居然可恶到最后,人家都忙活完再出来,所有东西全被吃干净了,都没有了,然后后来我们毕业之后,毕业之后过了几年再去学校去玩,然后看那些学生,说请老师吃饭,就觉得特奇怪,说你们现在这个风气怎么回学生请老师吃饭,我们都是老师请我们吃饭。

张嘉译:老师真得请我们。

张子健:对。

张嘉译:就马老师每次请,请吃饭的时候还得做工作,你们最近要乖一点啊,说千万别惹事啊,别再给我惹,捅什么篓子啊。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张嘉译 精武 陈鲁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